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唯一竞争对手韩国退出 青岛举办亚洲杯几率大增

2019-05-15 19:4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韩国足协宣布退出。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晚上18时许,继印尼和泰国相继放弃申请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之后,中国申办道路上的唯一竞争对手韩国,也宣布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申请工作。韩国足协在官网中表示,将会把全部精力集中于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这也就意味着,亚足联6月4日在巴黎举行进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中国作为目前唯一仍在申请申办亚洲杯的承办国,将毫无悬念的获得2023年亚洲杯承办权。而这也是2004年成功举办亚洲杯之后,时隔19年后,中国再次主办亚洲杯赛事。作为中国申请举办亚洲杯的12座备选城市之一,致力于振兴青岛足球,擦亮“足球之城”招牌的青岛,承办亚洲杯的几率也将大大增加,而岛城球迷也将有望在家门口现场观看亚洲顶尖足球赛事。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

早在3月中旬,中国足协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有着“足球城”美誉的青岛与北京、天津、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沈阳、西安、长沙、宁波、洛阳被选为12座备选城市之一。4月24日,青岛市体育局矫曙光副局长作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作为全国闻名的“足球之城”青岛已按照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要求提交、上报了申办2023年男足亚洲杯的文件,正在积极申办、全力争取。申报的两座球场都能容纳6万名观众,一座是2018年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的主体育场——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红岛);另一座是已经豪取6连胜,9轮联赛过后高居中甲联赛积分榜榜首的青岛黄海青港足球俱乐部的主场——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场)。

就目前而言,作为综合体育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和青岛国信体育场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不过矫曙光也坦言,如若真能成为成为亚洲杯承办城市之一,两座体育场必须按照亚足联亚洲杯场地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并配建训练场地。

高居积分榜首位的青岛黄海青港冲超形式一片大好。

眼下,青岛正在积极发展时尚体育,打造赛事之城。距离2023年亚洲杯还有4年时间,举办过2008奥帆赛、2010世界跳水赛、2011年苏迪曼杯等多项大型综合赛事的青岛,完全有充分的时间和能力,新建或改建足以举办国际大赛的专业足球场,在12座备选城市中占得先机。5月6日,青岛市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研究部署青岛职业足球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吹响了“振兴青岛足球,点放时尚之城”的冲锋号。以全新思维和长远眼光谋划青岛足球的发展,为“足球之城”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让广大球迷看到了青岛足球重振雄风的美好前景。青岛若能成功举办2023年亚洲杯,也将是擦亮“足球之城”招牌的最好注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