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心理所首个心理咨询师培训青岛实验班开考

2019-05-18 19:48 作者: 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18日上午,伴随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培训青岛实验班106名学员豪情满怀走进考场,标志着中国心理咨询师培训工作,正式迈开了行业培训步伐。

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中科院心理所为确保实验班培训效果,按照优化后的培训方案,组织了武国城、高云鹏、毕希名、郭勇等10余位国内心理咨询培训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家亲自为青岛实验班学员授课辅导,实验班全体学员在认真完整地听课基础上,按照教学进度,及时完成各单元作业和模拟咨询练习。

据了解,青岛实验班是在全国范围内第一次系统性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培训试点工作、第一次创新性开办的心理咨询师专门实验班,也是全国第一个由区级政府承办的心理咨询专门实验班。目前具体负责承办该培训项目的青岛瑞阳心语心理学应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中科院心理所在全国唯一授权“心理咨询师”证书培训的机构;中科院心理所唯一为合格学员发放“心理咨询师”证书的机构;也是唯一全部由中科院心理所指定的名师和专家授课的机构;同时还是中科院心理所设定的青岛心理咨询师培训考点。

为进一步推动“阳光城阳“建设。城阳区19个部门联合印发《城阳区健康心理行动实施方案》,强调将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城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阳光生活“重要建设内容,推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单位家庭个人尽力尽责的工作格局。

瑞阳心语是山东省首家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自2013年底成立至今,这家专业服务机构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短短几年时间已为全市26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直接受益人群30多万,得到全国总工会和国际组织的一致好评,成为全国心理健康服务领域的排头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