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精神抖擞!1600名健身爱好者在即墨展示太极拳

2019-05-19 16:47 来源:鲁网
分享到:

鲁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刘耀泽 杨森)5月18日上午,即墨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与即墨经济开发区联合在经济开发区市民广场举行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青岛即墨区分会场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大型纺织服装领军企业即发集团的上百面威风锣鼓展演,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全区1600余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太极拳爱好者,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动作协调地展示了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24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功夫扇等传统健身项目,充分展现了全区中老年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三年来,即墨区以创建青岛市“太极拳之乡”活动为主抓手,开展了以太极拳推广普及为中心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深入辅导培训、开展比赛展演等活动,使太极拳健身活动遍布城乡。全区先后培训太极拳骨干1万多人,带动参与太极拳健身的中老年群体达6万多人,全区18处镇街均被授予青岛市“太极拳之乡”称号。

据了解,这次活动”,正是对即墨区近三年开展创建太极拳之乡活动的一次大检阅,是对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大展示,是对今后太极拳推广普及工作的一次大促进、大推动。即墨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即墨区老年体育工作全面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为统领,以提高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以太极拳为主体的各种文体健身活动,努力提高中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即墨区老年人体育工作新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