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用“掉色”太极旗迎文在寅 韩国网友炸锅

2019-04-12 08:58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美方欢迎文在寅使用的太极旗,被质疑“掉色”。(韩国《中央日报》)

海外网4月11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日程。

美方在机场为文在寅举办了欢迎仪式,不过,细心的韩国网友发现,仪仗队举的太极旗(韩国国旗)不对劲儿,有点掉色。相关话题很快引发争议。

根据韩国官方公布的太极旗标准样式,中央的太极图形,上面是红色,下面是深蓝色。但这次欢迎仪式的照片上,美方提供的太极旗,下面却变成了浅蓝色。

太极旗,中央太极图形由红蓝构成

对此,很多韩国网友表示不满。

有人讽刺,“下次,干脆换成百事可乐logo好了。”

有人质疑,“太极旗褪色,韩美同盟也褪色了吧?”

有人愤怒,“韩国的脸面呢?”

图为朴槿惠访美时的场景

韩国媒体News1采访到了一位青瓦台的官员,这位官员表示,照片拍摄角度和光线原因,也可能造成视觉差异,至于是不是颜色不同,需要确认一下。

他还解释说,“朴槿惠当年访问美国时,美方也用了一样的旗帜。”

韩媒晒出“打脸”照片(韩国《中央日报》)

对于青瓦台的说辞,韩国《中央日报》给出了不同的看法。这家媒体晒出了一张现场图,照片上,文在寅专机的太极旗,和美方仪仗队的太极旗同处一框,但颜色差异明显。报道指出,“拍摄角度和光线问题”的解释,站不住脚。

当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喆(音译)也回应了此事,“会确认一下,如有需要,将通知媒体”。(编译/海外网 刘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