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力学生备战中高考 青岛4000辆公交开“静音”

2019-05-19 16:58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孙慧)为了给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休息环境,自5月20日起,交运温馨巴士4000部公交车将正式进入“静音”模式,禁止驾驶员在行车途中乱鸣笛,途经学校的时候禁止鸣笛,如有市民发现驾驶员有违规现象,可拨打交运客服热线96650进行投诉。

据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五一过后岛城将进入旅游旺季,交通会越来越拥堵,在拥堵路段的鸣笛现象也越来越普遍。为了最大程度上减少车辆的乱鸣笛现象,温馨巴士要求驾驶员做到“静音运行”:在途经学校的时候做到禁止鸣笛,在途经其他路段时,如果不是情况紧急不得鸣笛。温馨巴士603路驾驶员刘文广说,自己家的孩子今年也上初中了,过两年也要面临中考,中考是孩子人生中一道重要的分水岭,如果外面有车辆鸣笛打扰到孩子的休息,自己也会有意见的。所以将心比心,自己也要从自身做起,拒绝鸣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备考环境。

温馨巴士迅达分公司经理安锋钢说,现在温馨巴士大量引进新能源公交车,这些新能源车辆在运行时本身基本就没有噪音。为了进一步强化驾驶员的“静音”意识,温馨巴士每天都会通过智能调度给驾驶员发送提示信息,要求驾驶员在途经学校时减速慢行,拒绝鸣笛;同时还将派出稽查员重点在学校等路段进行暗查,一旦发现驾驶员有违规行为,将会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希望通过公交车的“静音运行”带动私家车也加入到“静音”行列中来,为考生们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