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环球自然日分赛亮相贝林博物馆 25名选手晋级

2019-05-19 16:5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见习记者 丁淑华)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当天,2019环球自然日山东赛区青岛分赛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持续2天,内容包括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以及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青岛赛区以绘画赛、展览赛、播讲赛为主。

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的一项课外科普教育活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作为环球自然日青岛分赛区,已经是第二年举办此次赛事。本次比赛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中国科学院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青岛自然探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中科慧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

据主办方介绍,共有300多位中小学选手经过海选进入此次比赛。小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十分亮眼,其中展览组的排名前五组(共10位)小选手、绘画组的前10名小选手以及科学故事播讲赛中的前5名小选手在比赛脱颖而出,将于7月份汇聚在上海参加2019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

2019年的“环球自然日”的主题是让孩子们从“预见性和不可预测性”的角度来思考、探究自然规律的正反面。展览组参赛选手从多角度进行知识探究,制作了具有丰富知识内容的展览,三组一等奖获奖小组分别以“珍珠‘偶’得”、“有趣的动物性逆转”和“神奇海水稻”为主题向评委老师和参观者讲述他们所理解的自然中的“预见性”和“不可预测性”。

活动现场,科普绘画赛参与选手最多,竞争最为激烈。记者观察到,现场各位小选手端坐在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前,聚精会神、细心观察,手里拿着画笔,用线条和色彩表达自己眼中的自然。另外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是主办单位在今年新增加的单项能力项目邀请赛,选取著名的少儿科普杂志《十万个为什么》优秀文章为素材,让小选手现场播讲文章,配合评委科普进行知识问答,充分体现了“文化交融”这一比赛核心。这种科普展览式教育形式,让“一带一路”的科普理念不再停留于单调的讲解,使科普教育得到了新诠释。

青岛自然探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宾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在自然科学方面的学习热情,为广大爱好自然科学的青少年提供参与国际性比赛的新平台,促进科普事业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