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网红打卡新景点:最美茶山让村民走上小康路

2019-05-20 06:44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这两天阳光明媚,大伙都愿意到户外去走走,位于平度的茶山景区里是人流如织,游客们的到来,让商户们忙得不亦乐乎,旅游收入的增长,也让周边村民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来到茶山景区,记者看到玻璃天桥、星空屋、笑摇桥上到处都是游客的身影,大伙玩累了就到茶语老街转转,店铺里不少茶山特色的民俗物件和特产,让大家爱不释手。

在景区里玩够了,再来顿地道的农家宴也是不错的选择,不到十一点,茶山脚下的农家小院里就热闹了起来。

村民曹欣说茶山的名气不小,即便是冬季旅游淡季时,生意也还不错,而到了旅游旺季,生意更是火爆。

平度市店子镇下洄村村民曹欣:清明节和五一小长假的时候,基本上这个桌一天得翻个三四遍吧,很多游客来了之后,我们的客流量太大了,有点超负荷。

茶山景区与日俱增的客流量,让周边村民们都从中受益,今年71岁的王克海在村头山坡上种了一亩多樱桃,和两亩多桃树,每到成熟季,在家门口就能把果给卖出去。

平度市店子镇下洄村村民王克海:平均每年两万来块钱,周末的时候大车小车都挤不动,现在景区里环境相当好,尤其是到现在过了十来年,变化是相当大。

像王克海一样,不少村民农闲时,还会到景区里去打工,一年下来,又能多挣一万多块钱,如今大伙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平度市店子镇下洄村村民王克海:基本上快小康水平了,(以前)尽是些破破烂烂的房子,现在都规划的很好,东西南北角都是相当正规,咱们这个地方是一个省级的文明乡村,现在到处看看,清洁卫生的样子。

青岛茶山集团公司董事长崔进光:我们把各种路修好,路通了游客也多了,粮食、蔬菜、水果都能卖得出去,所以他们也都富裕了,现在这一带,原来那么贫困的镇,现在目前就没有贫困户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