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20亿!西海岸打造地下综合管廊 预计7月运营

2019-05-21 15: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预计7月实现运营

西海岸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

进入智能化安装及调试阶段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新区总投资约20亿元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已全部完成廊体和监控中心建设,并进入智能化安装及调试阶段。

▲智慧管廊监控中心。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目前正在进行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主要包括贡北路地下综合管廊、海口路地下综合管廊、中德生态园园区四号线地下综合管廊、17号线地下综合管廊、纵七路地下综合管廊、江山路和前湾港路立交桥地下综合管廊等6项内容,前5项管廊试点工程采用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管廊建设,目前已累计争取国家专项奖补资金5亿多元。

▲地下综合管廊内景。

“综合管廊是城市地下管道的综合走廊,主要是将高压电力、弱电通讯以及供水热力等城市‘主动脉’集中于地下空间内,便于维修和保护,并有效避免马路拉链,减少道路占掘。同时对拉动经济发展,改善城市面貌,保障城市安全都具有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该项目负责人马帅介绍说。

据悉,新区6项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于2016年6月份列入国家试点工程,长度约19.4公里,占全青岛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国家试点项目总长度的40%。整体项目正有序推进,计划于7月份开始实现运营。

(记者 杨海振 通讯员 马志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