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从看到画的艺术之旅 童绘青岛开展少儿写生活动

2019-05-21 16:2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王超)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联盟与春鸿九艺术馆联合发起的“童绘青岛—少儿写生”活动日前举办。本次青岛市第三届少儿美术大展写生活动联合海奕少儿园、崂山童画、美特艺术学校、伊索国际儿童美术馆参与到“第二届澜湾艺术节——首届青岛国际水彩交流展”,百余名小画家聚集在澜湾艺术公园,展开了一场极具意义的艺术之旅。

活动开始后,小画家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天色常蓝”青岛国际水彩交流展,以及“璀·璨”国际水彩画协会主席Atanurdogan夫妻作品展。本届交流展汇集了百余位海内外艺术家的作品,既是中外艺术的碰撞和互动,又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综合性的视听艺术盛筵。

在1号馆,孩子们怀着极大的好奇和热情,近距离观摩了多位国内外艺术家们的现场创作,也亲眼见证了一位国外艺术家是如何以手机照片为摹本,糅合自己的艺术巧思,最终完成了一幅绚丽美妙的水彩作品。“画”固然是重要的,但学会“看”,也是另一种学习方式。

参观完展馆之后,写生活动开始。孩子们各执画板,认真进行创作。蔚蓝的天空、茵茵的绿草、与一顶顶小黄帽相互映衬,本身已构成了一幅和谐的图画。

写生活动结束后,多位参展艺术家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现场赠送机构展览签名画册。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小画家们在展馆中与艺术家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孩子们而言,越早打开艺术视野,就愈能扩展自己的创作空间。

在展馆内,特设了艺术体验项目——传统手工扎染。手作老师现场演示扎染技艺,不但让孩子们亲手接触到这项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更激起了围观的国外艺术家们的兴趣和参与热情。中外文化交流,从不囿于单一的途径,淳朴的民艺之美,或许才是链接不同文化的共同纽带。

本次“童绘青岛—少儿写生”活动,是链接青岛市少年儿童美术大展的公益性少儿写生活动。旨在配合素质教育理念,加强学习活动的综合性和探索性,注重美术课程与学生生活经验紧密关联,从而引导学生在积极的情感体验中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增强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及责任感,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与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