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画笔记录老房回忆 城市秀场艺术展开启首场画展

2019-05-21 16:1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王超)备受瞩目的2019年“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昨天下午在登州路17号正式拉开帷幕。“城市秀场·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共分为六场,“历史的拐角•印象家园绘画展”作为首场展览,将持续半个月的时间。

“历史的拐角•印象家园绘画展”的展览作品内容与老城生活或建筑有关,展出张瑜、邹平、林涛、薛杰、陈祖晓、杨克滨、王希元、宁雷、孟国华、王海宁10位艺术家的作品,展览期间,参展艺术家将对三江片区部分有特点的老建筑进行现场写生创作,创作完成作品作为展览作品直接在空间陈列展出,集结呈现,唤醒记忆中老青岛那种睦邻关系的美好,深受前来陆续观展的艺术家群体及市民游客们所感动,“太怀念了,很好的艺术活动。”现场收获了诸多赞誉与喜爱。

在参观现场,不少闻讯而来的老街里非常感动,“像登州路、松江路都是我们这么多年居住的地方,没想到艺术家把这些老房子和风景画的这么美好、动人,太感谢他们了!”家住松江路的李阿姨和朋友一边观展一边评论道。

画家林涛表示,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和市北区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老房子越来越少,作为画家应该用画笔把它们留下来,所以,十年来,我一直围绕包括三江、京口路等区域的老房子进行创作,记录这些老城区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现场还将向前来参观的居民朋友提供代表老青岛特色的生啤、马扎,通过生活情景搭建,再现悠闲、互动的青岛市民生活情境。

"城市秀场一一文化三江艺术家联展“由延安路街道办事处主办,承办、策划由去年推出"青岛叙事-里院”系列活动的青岛德昌阿特文化机构担纲,青岛新闻网、市北第一文化馆和青岛粥全粥道伟业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