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0国艺术家来青交流水彩 第二届澜湾艺术节开幕

2019-05-17 18:3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下午,“第二届澜湾艺术节暨青岛国际水彩交流展”在青岛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开幕。来自全球的50余位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近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第二届澜湾艺术节暨青岛国际水彩交流展”展出近40国艺术家创作的近300幅作品,这些作品在当代水彩创作序列中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据策展人单虹介绍,第二届澜湾艺术节包含天色常蓝2019——青岛国际水彩交流展,“璀•璨”国际水彩画协会主席Atanurdogan夫妻作品展,“山海之志”国际艺术家八人联展,百位海内外艺术家青岛雕塑园共绘长卷画青岛赞中国,国内外艺术家澜湾美术馆现场示范,国内外艺术家户外观光写生,走进青岛高新社区、走进青岛美丽乡村等活动板块。

活动期间,特邀国内外艺术家走进青岛老城及高新区的社区、学校、典型景点进行观光写生和创作示范,中外艺术相互碰撞和互动交流,也能让国内外艺术家感受青岛,了解青岛城市风貌,了解红岛地域文化、观赏独具特色的红岛传统民间艺术,感受青岛高新区的飞速发展和城市科技经济艺术新貌。

“澜湾艺术节”是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点项目。2018年首次举办,是在青岛高新区管委统筹领导下,由青岛澜湾美术馆和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策划组织的综合性艺术节会,是体现青岛高新区最高艺术水准的综合性节会活动。澜湾艺术节涵盖名家绘画、雕塑、陶艺展览、澜湾鉴宝、传统手工艺展演体验、创意集市、音乐演出等多艺术门类,内容十分丰富,活动展现青岛高新区及青岛的文化特色,展示青岛代表性的艺术作品,面向游客和观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由青岛市文旅局、青岛市文联、青岛高新区、欧亚文化产业促进会、维也纳国立造型艺术学院主办,由青岛高新区党群部、青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文联、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澜湾美术馆、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中欧国际城等单位承办。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