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座奶奶、鞠躬男孩…青岛盛产网红的秘密在这里

2019-05-22 06:3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90岁老奶奶薛轶雯,在公交车上让座的举动,刷爆了青岛人的朋友圈,更是登上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的头条,成为岛城的“新网红”。

简单的故事却让人感动满满,朴实无华的礼让之举,是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尊重。

还记得为老人系鞋带的“最美弯腰女孩”张钰敏,给公交司机致敬的“鞠躬男孩”孟浩宇,这些爱心故事,一次次感动着这座城。

为了继续传递这份爱与善意,5月21日,“让•爱先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温暖启幕!

交警、公交、交运、地铁、出租车行业代表,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好司机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等200余人,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相聚在一起,向这座城市大声表白!

台前幕后,还有多少你不知道的故事?

我们用镜头记录下温暖传递的一幕幕~

来自青岛大学的礼仪志愿者团队,挺拔的姿态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在启动仪式的现场,她们用行动为文明精神的传递贡献力量。

礼仪小姐姐们心灵手巧。

每一张车贴都是一次爱心的传递。大家整理得小心翼翼。

参与活动的各界代表,秩序井然,静待开场。

接下来出场的是三位文明倡议人——用心打造“乐乐车厢”的最美巴士乘务员陈乐乐、小小年纪知礼守礼的“鞠躬男孩”孟浩宇、悉心陪伴每一位前行者的青岛交警宫磊。

三人同台亮相

青岛人熟悉的“小宫”

乐乐的认真脸看起来也笑眯眯的。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的倡议人也是经过特训的。

三位文明倡议人在一起研究“台词”。

小浩宇接受单独培训。

合练走一遍。

再琢磨琢磨,看看还有哪里不对劲儿。

台下的三人也很有爱。

今天到场的每一位都很有爱呢~

线上转发、线下传递的方式,在人们心中深植文明的种子,让礼让成为行为习惯、行动自觉。

在“5•21”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日子里,青岛市民以“让•爱先行”的温暖倡议,向自己生活的城市表达深深爱意!

让礼让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

让礼让成为城市精神的一部分  

让爱先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