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安全发声!青岛首个少年交通安全宣讲团成立

2019-05-22 17:1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一直是家长、学校乃至全社会关心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让守法文明的理念从小根植于孩子们的心间,昨天上午,以“畅安童行”为主题的安全系列活动在青岛市李沧区拉开帷幕。本次主题安全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在青岛文正小学举行,来自该校一年级的同学们现场为交通安全发声,成立了青岛市首个少年交通安全宣讲团。

活动现场,来自青岛李沧交警的叔叔阿姨们现场展示五十余幅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都是文正小学一年级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中的优秀代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孩子们在一张长5米、宽3.5米的定制迷宫地图上,根据卡通色子的提示,思考地图上交通安全有关问题的答案,并根据答案选择下一步路径。之后,孩子们还体验并了解了私家车的驾驶盲区,感受到警惕盲区的重要性。

在活动现场,来自文正小学的8名少先队员,成立了少年交通安全宣讲团,并推选一名成员代表,向全社会发出“我是交通安全小小宣传员,我愿向全社会播撒文明出行的火种”的倡议,并向全校师生赠送出60套安全主题书籍。

据悉,未来,青岛市的首个少年交通安全宣讲团将积极参与到青岛李沧交警发起的“畅安童行”主题系列活动中。宣讲团会在校内主题宣讲、小小宣讲员进社区、警营探秘等活动之外,努力探索适合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将李沧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的教育和参与度,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