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内陆可达37℃以上

2019-05-23 06:3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2日15时,青岛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起两天,岛城气温较高,23日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30℃,内陆地区最高可达37℃以上,有干热风。25日,气温才能有所回落。

22日,青岛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戴上了遮阳帽,撑起遮阳伞。截止到15:40,市区最低气温20.4℃,最高气温25.9℃,郊区最低气温11.2-18.8℃,最高气温在27.7℃-33.9℃之间,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11.2℃,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33.9℃。

15时50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岛城气温较高,23日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30℃,内陆地区最高可达37℃以上,有干热风。请注意防范高温天气。

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介绍,今起两天,天气晴转多云,有轻雾,受高空暖气团影响,气温较高,市区及沿海最高气温在27℃-30℃,内陆地区在31-39℃,最低气温全市在14℃-23℃。25日云量增多,气温回落,市区及沿海最高气温在22℃左右,内陆地区在22-29℃,最低气温全市在18℃-20℃。

面对高温,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凌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