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元路双积路节点开始架设围挡 你准备好绕行了吗

2019-05-23 19:3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即将开始长达一年半的封闭施工。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5月26日至明年12月31日,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将进行封闭施工建设。

今天,距离正式封闭的日子还有三天,记者在双元路与双积路路口看到,现场车流量依然很大,施工人员正在做施工前的最后准备,路边已经设立了围挡。

“以后上下班只能从双元路绕行安顺路了,比现在要多绕五公里。”一位家住蔚蓝群岛小区的市民对记者说,不过他也认为,双元路节点立交无论对高新区还是城阳区都很重要,这个节点打通了,困扰北岸城区的瓶颈才能解开,所以暂时的封路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很期待立交桥建好的那一天。”

同时,为了应对路口封闭之后带来的交通压力,今天下午,高新区交警大队召开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疏堵保畅通报会议,重点通报了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建设施工期间路线调流情况。

高新区交警大队向相关参会单位负责人通报了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方案,要求各建筑工地及运输车辆针对管理漏洞和交通违法行为等问题,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预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高新区交警大队、应急办、经发局、建设局、综合执法局、人才教体局、公交集团、交运集团、高新城维、高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通报会。

双元路、环湾路为进出市区主要货运通道,日常交通流量大,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经常交通拥堵。为保障雾雪等天气高速封闭情况下市区与新机场的到发交通,市政府部署实施了多条“全天候保障”市政道路,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位列其中。

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位于双埠立交桥北侧,为四层的南北、东西双跨线+南向西左转定向匝道立交桥。其中双积路东西向四车道跨线桥位于第四层,南向西左转定向匝道位于第三层,双元路南北向六车道跨线桥位于第二层,地面辅路采用平交信号灯控制。该项目的工程内容包括:新建一座南北、东西双跨线+南向西左转定向匝道立交桥,完善地面道路渠化改造。南北向跨白沙河桥长1.2公里,双向六车道;东西向跨线桥长1.06公里,双向四车道;南向西左转定向匝道长0.76公里,单向双车道。

修建双元路和双积路节点立交桥期间,调流路线如下:

一.环湾路南向北方向

1.环湾路南向北去高新区方向应该怎么走?

(1)小型车辆(高度低于2.8米)沿怡海路、火炬路去高新区。

(2)大型车辆(高度高于2.8米)经跨海大桥、青兰高速去高新区。

2.环湾路南向北去双元路的车辆应该怎么走?

(1)小型车辆(高度低于2.8米)沿怡海路、火炬路、和源路、河东路去双元路。

(2)大型车辆(高度高于2.8米)沿滨海路、重庆北路、瑞金路、安顺路、兴阳路去双元路。

3.环湾路南向北去机场应该怎么走?

(1)环湾路南向北非大型货车沿双流高架桥去机场或绕行重庆北路、黑龙江中路去机场。

(2)环湾路南向北大型货车沿滨海路、瑞金路、重庆北路去机场方向。

二.双元路北向南方向

1.双元路北向南去环湾路方向的车辆应该怎么走?

(1)小型车(高度低于2.8米的车辆)

①双元路--正阳路(或文阳路、或兴阳路)-黑龙江中路

②双元路-河东路-华中路-双积路(火炬路)-怡海路-滨海路-环湾路

(2)大型货车(高度高于2.8米的车辆)

①双元路--正阳路-黑龙江中路

②双元路-兴阳路-安顺路-瑞金路-重庆路-滨海路-环湾路

③正阳西路-岙东路-青兰高速(或跨海大桥)

三.高新区去城阳方向

1.高新区西向东去重庆北路、环湾路方向应该怎么走?

(1)小型车辆(高度低于2.8米的车辆)

①火炬路-怡海路-滨海路-环湾路

②火炬路-华中路-河东路-双元路-兴阳路(或文阳路、或正阳路)

(2)大型车辆(高度高于2.8米的车辆)

河东路(或正阳西路)-双元路-兴阳路-安顺路-仙山路(或瑞金路)-重庆北路

四.城阳去高新区方向

1.重庆北路去高新区、环湾路怎么走?

①重庆北路-滨海路-环湾路

②仙山路-安顺路-兴阳路-双元路-河东路-高新区

五.施工区域及社区居民出行

1.卓越蔚蓝群岛、白沙湾片区去青岛市内方向应该怎么走?

(1)小型车辆沿河东路向西、华中路、双积路、怡海路、环湾路。

(2)大型车辆沿白沙湾路、河东路向东、双元路、兴阳路、安顺路、仙山路或瑞金路、重庆北路、青岛市内。

2.赵村社区、港东社区、李家女姑社区、王家女姑社区去青岛市内方向应该怎么走?

(1)小型车辆沿兴阳路(或文阳路、正阳路)、黑龙江中路。

(2)大型车辆沿兴阳路、安顺北路、仙山路、瑞金路、重庆北路、青岛市区。

3.东女姑山、西女姑山、兰家庄、双埠村、西后楼片区群众去城阳方向应该怎么走?

(1)沿怡海路、火炬路、和源路、河东路、双元路去城阳。

(2)沿仙山支路、仙山路、重庆北路、城阳。

(3)沿仙山支路、双流高架桥、机场方向去城阳。

六.友情提示

1.封闭期间,双流高架桥(环湾路至机场方向)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去流亭立交桥方向的大型货车提前进入滨海路、重庆北路、进入双流高架桥。

2.怡海路青兰高速公路桥洞限高2.8米,遇下雨天气桥洞积水时,禁止2.2米以上车辆通行。

3.为保证调流道路的畅通,严禁在安顺路、兴阳路、双元路、白沙湾路、河东路、怡海路、仙山支路等道路上违法停车。

4.行经施工路段,请服从现场民警指挥,遵守交通信号,依次通行,杜绝争道抢行。施工路段遇有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造成道路拥堵,请就近与执勤民警联系,或拨打“122”电话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