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所学校建设传来好消息 双山小学年底开建

2019-05-24 06: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双山小学项目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朱颖)双山小学年底开建、合肥路48班小学7月底主体施工、河西配套48班中学通过主体验收……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青岛6所学校建设传来了最新消息。

双山小学年底开建  明年底交付使用

双山小学位于淮安路以北、重庆南路以东,占地面积约32410平米,建学规模为36班。

近期,开发局会同市北区政府,通过调整控规,彻底解决了困扰项目进展的征地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该项目正在申报规划选址手续,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底前交付使用。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24班中学建设进入快车道

浮山后一小区中学项目位于市北区浮山后一小区裕环路209号地块,是一所24班中学。该学校占地面积31.7亩,规划建筑面积37046.72平方米。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工作,市开发

局依照《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青岛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推动审批全面提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规定,组织代建单位进行土石方整理工作,计划2020年交付使用。

合肥路48班小学进入施工阶段 明年交付

规划合肥路小学位于崂山区劲松七路以西,合肥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约43563.75㎡。

项目新建一所48班制小学,计划在校生约2160人。目前,该项目开始进行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7月底开始主体施工,2020年交付。

河西配套48班中学通过主体验收

近日,市北区河西配套中学项目通过主体验收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宁乡路与开平路东南,学校建设规模为48个班,可以同时容纳学生2400人。河西配套中学建筑面积28233.52平方米,投资约1.23亿元,绿地率21.56%,配建停车位27个。

学校配备一个室内篮球场,室外活动场地包含一个250米田径场(设置100米直跑道)、四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和12个乒乓球台。河西配套中学的建设,将完善新都心区域的教育配套,改变该区域长期没有初级中学的现状,和博文小学、立新小学构成完整的教育闭环,给区域内的居民提供教育便利。

李沧苍山路9班幼儿园进入施工阶段

近日,李沧区苍山路幼儿园建设项目进入基础工程施工阶段。

李沧区苍山路幼儿园建设项目位于李沧区石沟社区,文昌路东侧,规划一号线北侧,建筑面积7992平方米,框架结构,地上三层、地下二层,设计规模为9个教学班。投入使用后,

可进一步缓解社区及周边幼儿入园问题。同时,该项目地下两层为幼儿园配套用房及车库,车库出入口与幼儿出入口完全分开,除满足幼儿园停车需求外,还可以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问题。

第六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顺利封顶

近日,青岛第六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顺利封顶。该工程位于市北区同安二路12号,占地面积14181.22㎡,新增总建筑面积8242.38㎡,地上建筑面积4883.07㎡,地下建筑面积3359.31㎡。

该项目为综合教学楼,东侧为原有教学楼,西侧为同安一路,南侧为同安路,地下一层为学校食堂。

因周边小区众多,常驻人口逐年增加,中学生入学问题就成了周边居民关注的焦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专用教室不足和中学生入学压力问题。

市北保利双峰项目配套9班幼儿园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近日,市北区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进入施工招标阶段。该项目位于市北区合肥路14号,建设内容主要为一所九班幼儿园,同时建设室外道路、广场、景观、绿化、围墙及管网等工程。

该项目建筑面积为4611.6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761.6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850.03平方米),工程造价约为2260.18万元,总投资额约为3536.45万元。

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位于新都心核心腹地,紧邻保利叶公馆,项目建成交付后,可让附近片区内居民适龄子女实现就近入园的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