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科大学霸班出炉!全班35人有23人考上研究生

2019-05-25 15:0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本报5月24日讯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录工作本月底全部结束,23日,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亮出了优异成绩单,本届考研学子中出现了两个宿舍学生全部考研成功,其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5级2班全班35人有23人考取了研究生,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

记者了解到,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本届研究生报考上线率为77.9%,其中125人被国内重点高校录取,8人被英国、德国等国外高校录取。“学霸班”有17人被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录取。此外,该学院还有30名学生成功推免,3人被保送至本校硕博连读。

对于考研心路,同学们各抒己见。“学霸班”的班长李睿告诉记者:“通过定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创立科技创新小组,我们班营造出学风优良、科技创新的氛围。”A3-417宿舍的舍长耿洋是个体育爱好者,热爱运动给了她前行的力量。她说:“由于考研复习战线拉得很长,难免有身心疲惫想放弃的时候,每当这时,作为舍长,我就会鼓励大家去操场运动,释放压力。正是对体育的那份初心与执着,自信与拼搏,激励我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山科大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靳凯告诉记者:“学院积极开展‘考研五部曲’,通过考研动员会、政策宣讲会、师生座谈会、经验交流会、调剂指导会,分主题、分阶段实施精准助研,强化考研指导;通过悬挂考研条幅、制作考研书签、开放公寓考研自习室等多种形式,强化考研服务保障。考研工作不仅为就业工作增色,同时也引领建设了师生优良的学风教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樊玉华 任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