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拟推两款新车型 明年投产

2019-05-25 15:2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image.png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明年计划将投产两款新车型,现已完成生产线并线改造,进入生产准备阶段。

5月24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举办品质之旅,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苏景学称,一汽-大众华东基地2018年5月28日正式投产,是实现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一汽-大众着眼于未来发展的战略考量。基地的建设严格遵循了德国大众的标准,规划和设计运用精益理念,遵循精益生产、质量至上和以人为本的原则。同时,基地在工艺、建筑、公用设计方案等方面充分考虑节能减排措施,以建设绿色环保工厂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创新工厂、智能工厂、环保工厂”。

image.png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云集各类高新技术、自动智能化程度行业内首屈一指。焊装车间拥有1036台机器人,自动化率93%,是一汽-大众当前自动化率最高的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拥有机器人137台,自动化率达到82%,居于华东地区第一。在冲压和总装车间,采用大量AGV无人驾驶小车技术,致力于实现生产自动化。

目前,华东基地的产品有宝来MQB与宝来 BEV(纯电动版)。全新一代宝来是一汽-大众基于全新工厂、全新平台、全新设计打造而成的全新车型。华东基地还会有另有两款全新车型将在2020年投入生产,现已完成生产线并线改造,进入生产准备阶段。

作为青岛汽车产业基地的龙头,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截至目前已实现生产投资95亿元,提供3000余就业岗位。与此同时,华东基地还吸引了来自配套供应商的58亿投资及近10000个就业岗位。华东基地的全面建成投产,已在区域内开始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