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用七言歌为孔子做传 辛龙携《孔子诗传》书城签售

2019-05-27 06:5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张力伟)“中国一直有诗教的传统,据记载,孔子时常会弹着琴教书,这样更朗朗上口。”今日下午,由青岛市作家协会理事辛龙创作的 《孔子诗传》新书发布会暨签售会在青岛书城举行。这是一部用古代七言歌为孔子作的传记,也是一本让孩子了解孔子的入门书。

《孔子诗传》以孔子事迹为核心内容,为读者呈现出一个真实可信并可敬可爱的孔子,同时描绘了孔门弟子性格各异的人物群像。全书采用古代七言歌行体,声律、韵脚自由,读来琅琅上口,非常适合少年儿童诵读理解。

在辛龙看来,《论语》相当于西方的《圣经》,它是教人向善、追求理想的著作,但理解起来非常困难,“孔子、《论语》对每个人都有影响,但你要吃透它不容易,因为它们非常复杂。”于是,辛龙历时两年翻阅史料,选取了 《论语》的经典篇章,并逐一依据其思想内涵,根据孔子及其学生的事迹创作了一篇篇生动有趣的故事诗歌,帮助青少年在理解《论语》原典的同时,了解孔子的生平。

“中国一直有诗教的传统,据记载,孔子时常会弹着琴教书,这样更朗朗上口。”辛龙介绍,用诗歌传播思想、传递知识是孔子首创,自己借此方式记录孔子生平,也是其对弘扬传统文化的探索和尝试。据了解,《孔子诗传》全书采用古代七言歌行体,声律、韵脚自由,读来朗朗上口,非常适合少年儿童诵读理解。该书以孔子事迹为核心内容,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真实可信并可敬可爱的孔子,同时描绘了孔门弟子性格各异的人物群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