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企业出口退税 最快当天办结

2019-05-27 14:0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5月26日讯 “网上提交申报,第二个工作日出口退税款就打到公司账户了,相较以往,明显提速了。”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正在咨询相关业务的李伟说。近期,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强化岗位责任,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出口退税全面提速。

李伟所在的济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出口退税“大户”,去年出口退税额达到2700万元。身为公司财务主管的他,更是个“政策通”。“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有关管理办法,企业申报的出口退税,税务机关经审核应该在受理企业申报之日起平均10个工作日内办结手续。在前湾保税港区,我们企业的申请1个工作日就办结了。”李伟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公司4月份出口退税记录:5月10日申报,5月13日就收到了出口退税款480万元。“因为11日、12日是周六和周日,办理时间算起来也就1个工作日。”

“退税审核的加快,让企业实现了退税的快速到账,资金回笼也快了,我们就能再投入到产品生产,扩大投资规模,提高竞争力。”青岛圣美尔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盖菊英介绍,她所在的企业曾经因为“水电气”发票信息问题导致退税较慢,保税港区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部门集中对相关专用发票进行信息查询和补发后,问题迎刃而解,4月份企业20万元的退税款在发出申请后很快打入了企业账户。

据统计,保税港区税务局4月份企业退税办理平均时间为2个工作日,远低于规定办结时间。“对实行退税无纸化企业申报的退税信息,按规程通过相关审核无误后,出口退税、收入核算等部门最快实现了8小时退税流程完结,也就是说当天受理、当天核准、当天办结。”保税港区税务局纳服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保税港区税务部门不断完善出口企业的基础备案信息,特别是对申请备案的出口企业,在备案申请受理环节,文书受理岗通过大数据逐一核实。同时,进出口税收管理科各岗位全部实行AB角制度,从岗位上保证了纳税人办税事项的无缝隙受理和流转。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司翠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