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天,青岛“妖风”肆虐!这些危险一定要知道

2019-05-27 14:0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天早晨

叫醒小编的不是梦想

也不是迫切和你们见面的冲动

而是青岛的大风声!

一开窗,那酸爽……

感觉家里秒变“呼啸山庄”

不过这并不奇怪

毕竟,咱们青岛是座

以风为“图腾”的城市

在青岛

没人能战胜妖风!

昨天下午17时

市气象台将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

大风黄色预警!

大风天气下

出门上班的青岛银

秒变“段子手”

↓ ↓ ↓

@萌萌的哆啦A萌:这么大的风,吓得我出门嘎吉找块石头揣兜了,生怕叫风刮走

@多喝烫水烫嘴:青岛的风,请接收我的膝盖骨吧。路上的自行车🚲都比车快。

@要散发耀眼光芒:幸亏有个100来斤,要不我绑根绳都能放风筝了……

@莫色阿依莫:要不是有个一百三十多斤的五花膘,我真不敢这个天出门面对青岛大风。

玩笑归玩笑

这种大风天气下

市民和游客一定注意安全

切莫让北京前几天发生的悲剧重演

↓ ↓ ↓

因为5月19日下午的大风天气,北京白纸坊西街东向西方向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轰然倒塌的大树把途经此地送餐的美团外卖骑手穆震重重的压在了地上。事后,穆震因为伤势过重死亡。

图源:北京日报

这场大风导致一些地方围墙倒塌、树木被吹倒,除了这名外卖骑手,还有3名行人不幸遇难。

大风天气

一定要注意这些危险!

1、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时间逗留。

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树其实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很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折断,对行人造成危险。

2、要注意轻型车的安全。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

3、要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

4、外出时关好家里门窗。做好自家安全防范措施,收回户外晾晒的物品、花盆、杂物,关好门窗。

挺住啊,小伙伴们

虽然今天风大

但是今天是周一啊!

来源 |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新浪微博、北京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