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阵风9级!35℃!青岛下周的天气太刺激了...

2019-05-19 19: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这个周末

天气简直是爽到爆

你是宅在家还是在外浪呢?

时光总是匆匆而逝

夏日也在一天天逼近

是不是已经感受到

太阳的温度啦总以为已经到了

雪糕、冰激凌、空调......

可以尽情享受的时刻

殊不知

新一波冷空气已经抵达山东

这次造成冷空气降临

原因

却不是雨神的光顾

而是大风伯伯的青睐

大风

一直刮到20日

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19日11时

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大风天气,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明天白天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2~3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19日11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青岛市气象台也于2019年05月19日15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

预计19夜间到20日白天,

我市北风风力较大,

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8级,

海上7到8级阵风9级,

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一起看看青岛部分区市具体预报~

23日下周四热如盛夏

最高气温35℃

35℃是什么概念?

脑补一下,出门后

被太阳“烤”焦的窒息感

很多事情该提上日程了

短袖、短裙、凉鞋换起来

遮阳伞防晒霜都要买起来

火辣四射的夏天

造型凹起来

你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zai~

看这趋势

30℃已成往事

30℃以上已经全面“普及”不过

接下来的消息

应该能让你感到心情舒畅

距离端午小长假

只有18天啦!

相比于劳动节的调休

端午节放假就实惠得多

6月7日端午节当天休息

和6月8日、6月9日周末两天连休还有明天520

那后天就是小满了

想到这

小编不得不为你们

送上一锅养生鸡汤了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

夏季的第二个节气

小满节气之后更是

疾病容易出现的时候

建议人们要有

“未病先防”的养生意识

起居养生

小满后气温明显升高,雨量增多,但早晚会较凉,气温日差较大,尤其是降雨后气温下降更明显,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风而患感冒。同时也应顺应“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早起晚睡,但要保证睡眠时间,以保持精力充沛。

饮食养生

进入小满节气后,天气变得闷热潮湿,很多人会有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消化功能减退的症状,还常伴有精神萎靡、嗜睡、身体乏力。此时饮食调养宜少吃辛辣肥腻、生湿助湿的食物,建议常吃具有清利湿热、养阴作用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黄瓜、黄花菜、水芹、荸荠、黑木耳、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鲫鱼、草鱼、鸭。

情志养生

小满时风火相煸,人们也易感到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注意保持心情舒畅,以防情绪剧烈波动后引发高血压、脑血管意外等心脑血管病。多参与一些户外活动,在清晨参加体育锻炼,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为宜,不宜做过于剧烈的运动,避免大汗淋漓,伤阴也伤阳。

小满养生注意事项

1、预防皮肤病

夏季天气湿热,易滋生蚊虫,引起皮肤瘙痒或感染等症状,预防很重要,要求注意居家和个人的卫生,勤换洗曝晒被褥和贴身衣物,铲除病菌在湿热天气里滋生蔓延的“温床”。

2、少熬夜

小满节气后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疲劳。如果长期熬夜会造成生理机体和新陈代谢系统的紊乱,导致内热上火,很容易引起便秘、口腔溃疡、咽痛等上火症状。在炎炎夏日预防内热的有效方式,就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为顺应夏季阳消阴长的则律,应晚睡早起。当然,这里的“晚睡”是相对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熬夜。为了保持人的精力,可适当增加午休。但午休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多而无益。

3、注意饮食卫生

进入小满时节,天气变热,食物很容易变质腐败。“病从口入”,所以,要尤其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避免吃生冷食物,不吃隔夜食物,

对于消暑降温的饮品,也要适可而止,从而有效预防腹痛、腹泻等疾病。

4、注意早晚温差

虽然小满后气温明显升高,但雨量增多,早晚的温差仍然比较大。平时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适时添加衣服。尤其在晚上睡觉时,仍要注意保暖,以防着凉而患感冒。

5、适当运动

小满节后早、晚天气较凉快,更适合户外运动,而以散步、做操、打太极拳等最为适宜。另外下棋、书法、钓鱼等,也是值得推荐的修身养性的方式。而在小满开始后的夏季,运动不宜剧烈,以防止大汗淋漓,伤阴也伤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