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便面价格"买"五粮液 这名嫌疑人作案视频曝光

2019-05-28 06:3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在商场里“狸猫换太子”

用方便面的箱子装进高度五粮液酒

经过付款台时,以一箱方便面的价格结账离开

记者从市北公安获悉,海伦路派出所民警对失窃商场监控录像研判,锁定盗窃嫌疑人田某,目前田某已被刑事拘留。


▲点击视频查看更多内容

5月初,海伦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商场报警,商场在营业期间多瓶五粮液白酒被盗。接警后海伦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调查。民警调取监控发现,2019年4月的一天上午有一名男子从商场货架上拿了3箱方便面,然后走到高档白酒展柜搬了4瓶五粮液放到购物车里。之后,该男子推着车子走到商场的角落里,将一部分方便面从箱子中取出,然后将4瓶五粮液白酒分别装在两个方便面的盒子里并将盒子封口,大摇大摆的推着车子到收款台结账。到收款台时,这名男子将其中一箱未开封的方便面递给收银员扫码,并说剩下两箱是一样的。到交钱时,男子又称3箱方便面有点多,只要两箱就可以。随即将未开封的方便面递给收银员并交了两箱方便面的钱。

嫌疑人现场指认

民警由此确定,该男子就是此次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民警根据嫌疑人遗留的相关信息,迅速锁定了临朐县的田某。经比对,该男子正是偷取五粮液白酒的犯罪嫌疑人。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海伦路派出所立即展开布控。于5月10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田某对自己偷窃五粮液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田某供述,自己在老家无所事事,成天泡在网吧,没有经济来源,妻子对他这种生活状态很不满,经常要求其出去工作。因自己以前在青岛打过工,所以田某某今年4月份又来到青岛,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旅馆里。长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也快花完了,在看到网上有很多收购高档烟酒的信息时,就打起了偷窃高档白酒的心思。案发当天上午在商场得手后,田某就打了一辆出租车到李村的一条街边,将4瓶五粮液白酒以1300元的价格卖给了之前从网络上找的收购白酒的买家。交易后,买家告诉他高度的五粮液收购价格还要高一些,听到这个消息后田某又打车回到商场,用同样的手法盗窃了两瓶高度五粮液白酒。得手后,田某就到长途汽车站附近找到了一家收购白酒的店铺,将这两瓶高度五粮液以1200元的价格出售。

目前,民警已经追回被盗五粮液白酒两瓶,犯罪嫌疑人田某某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早报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斌 李旭东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