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曝光了!如果你在这家公司有投资 赶紧报案

2019-05-28 06:36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大家如果手里有闲钱,

都会选择购买一些理财产品,

不过您一定要擦亮双眼,

特别是利息、收益高的尤其要注意。

前几天,市北警方根据线索,

破获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

就是这家公司!

▽▽▽

老人投资3万元 许诺利息高达10%

5月23号,市民王女士带着母亲来到辽宁路派出所报案,称其母亲在辽宁路247号中新大厦6楼,一家名为金凤凰生物科技公司投资3万元,许诺利息收益为10%。

家人发现后决定这个投资收益偏高,担心老人被骗,于是要求撤回投资。警方接到报警后初步判断,这个公司有可能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于是联合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市场监管、金融等部门,一起来到该公司调查取证。

红包奖励为诱饵 诱骗老年人上当

办案民警在公司内,发现两种印有理财详细收益的红色纸条,投资按时间分为18个月和3年两种,其中投资18个月的分1万以上、6万以上、20万以上三档,年收益分别对应10%、13%和14%。

收益也就是所谓的返利,在第9个月和第18个月,分两次发放,以投资1万元为例,第九个月将收到750元的收益,第15个月收到1500元的收益。而投资3年的理财产品,年收益按3万元、9万元、20万元三档,最高年收益达16%,而领取返利为每季度一次,分十二次领取。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根据投资的不同产品额外获得400元到6300元的红包奖励。

以小恩小惠吸引参加讲座 投资后还需保密

这家公司是如何吸引老年人成为他们所谓的客户呢?

记者在该公司一份宣传单页上发现了端倪,原来,他们先是雇佣人员向老年人发放印有公司地址的红色邀请函。只要填写邀请,就可以参加该公司举行的养老投资知识讲座活动,参加活动的老人可以免费领取价值39元的有机粮礼品,现场还能参加抽奖,奖品为九曜星君高端白酒1瓶。

现场还会有工作人员给老人讲解如何投资该公司理财产品,并表示老人如果与公司签署入伙协议,就会成为公司的有限合伙人。

△许某 嫌疑人

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虽然红色纸条上详细标明了投资收益,可协议上却有这样一行字:不承诺投资资金不受损失,也不承诺投资的最低收益,协议上还盖有市北区环球金凤凰宾馆的财务专用章。

目前,警方已将金凤凰生物科技公司位于辽宁路和人民路的两处办公地点查封,并对相关的江苏九曜星君酒业公司、沭阳星聚会饮用水公司及环球金凤凰宾馆进行调查。

△徐飞 市北公安分局辽宁路派出所副所长

警方表示,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如果还有其他受害的老人,请尽快到辽宁路派出所报案。再次还是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们,投资理财一定要擦亮双眼,到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银行、证券公司等,越是承诺高收益,越是有可能陷入被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