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千伏高压线杆被撞断 烈日下他们带电抢修7小时

2019-05-28 06:3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胶州市一根关系着全街道25个村庄的供电的10kV高压线杆被货车撞断,为了不影响村民正常供电,胶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顶着40℃的高温带电抢修7小时,顺利完成抢修工作。

5月25日下午1点30分许,胶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接到指示,胶北街道前屯村附近一根10kV高压线杆被货车撞断,急需抢修。赵新帅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迅速召集人员准备抢修。不到半个小时,车辆人员准备完毕,利用10分钟研究抢修方案、明确危险点及注意事项后和班组抢修人员一起,从东部工作区赶到了事故地点,准备进行10kV北台线抢修任务。

开完班前会,赵新帅和抢修人员张涛迅速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戴上厚重的绝缘手套,走进绝缘斗内,随着斗臂车缓缓上升,小心翼翼地操作着绝缘登高斗。由于此时室外高达40℃,赵新帅和同事又被包裹在厚厚的绝缘服中,不一会儿他们的脸颊就涨得通红,豆大的汗珠沿着额头滑落……2个小时后,被撞断的线杆顺利撤除,赵新帅走下斗臂车,脱下绝缘服,里面的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整个黏在背上,安全帽下不断地滴着汗水。“天气越热,客户用电需求也越大,我们抢修的频率就会增多,能够保证快速、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才是最重要的,出点汗不算什么。”赵新帅说,又过了2个多小时,施工队人员立好新线杆,赵新帅和张涛又一次登上了斗臂车,进行带电接火。

从中午到晚上,历经6个多小时的紧急带电抢修工作结束。“如果按照一般的停电维修方式进行维修,将对胶北镇173户专变用户及25个村庄共计6691个居民低压客户带来影响。”赵新帅说,夏季用电高峰已经来临,为了不影响大家的用电,能够进行带电作业的抢修工作人员都进行带电作业。

据了解,5月以来,胶州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量猛增,达到平时工作量的2倍。除此之外,他们还需要配合抢修等工作,每天忙得连轴转。为此,12名带电作业操作人员兵分三路,分头开展工作。在他们的坚持下,公司业扩带电接火率持续100%,带电作业化率和供电可靠性、持续性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位列全省前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高绪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