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今年将解决8500户问题产权 12条路拟打通

2019-05-28 16:1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记者 李倍)问题产权、乡村建设、道路打通……今天,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聚钧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就崂山区的城建规划问题与市民进行了交流。据了解,崂山区目前已累计解决问题产权房屋一万多户,规划对68个“城中村”进行改造,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完成银川东路、云岭路等33条道路的打通工程。

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聚钧

今年将解决8500户问题产权房屋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反映,东盛花园小区入住九年依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对此,杨聚钧表示,由于历史上的管理体制调整以及部分开发商未办理综合验收备案,导致崂山区有不少小区存在房屋产权问题。自2017年起,崂山区梳理出35处问题产权小区,涉及两万多户居民,计划用2-3年的时间来解决。

杨聚钧透露,近两年来,崂山区已经解決了一万多户居民的房屋产权问题,剩余的8500多户,目前崂山区已经确定了办理路径,力争年内解决问题。

同时,杨聚钧介绍,为降低问题产权对孩子入学的影响,崂山区教育、公安、房管等多部门联合出台规定,家长只要凭购房合同、水电费、物业费收据、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以及市内唯一住房证明,就可到相应的学区办理入学手续。

五年内将完成71个村庄特色化改造

崂山区是一个典型的“两城乡、两元化”结构的区域,共有行政村139个,对此,崂山区出台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将对其中68个在城市规划范围内的村庄陆续实施旧村改造。

杨聚钧表示,其余71个村庄大部分位于风景区和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对这些村庄的人口流动趋势及空间布局、村庄发展引导、文化保护与发展、区域发展定位、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乡村风貌及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待审批通过后,就将按照乡村振兴规划对这71个村庄进行特色化改造,预计将在五年内全部完成。

2019-2021 崂山区3年内拟打通33条道路

节目中有市民反应,李宅路虽已修好五六年了,但一直没有设置人行道。对此,杨聚钧回应,李宅路的建设最初是按照公路标准,即郊区通行干线,因此原则上不修建人行道。

但近年来,随着李宅路周边居民以及企业的增加,行人出行的需求越来越高。下线后,即会同公安、市政等部门共同研究,力争做到让群众满意。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崂山区在今年发起“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将于2019年拟完成银川东路打通工程等12个项目,2020年拟完成云岭路打通工程等11个项目,2021年拟完成合肥路打通工程等10个项目,三年内将打通33条道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