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开放合作 激发创新活力

2019-05-28 21:0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盛大启幕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下午,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座谈会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

座谈会上,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印度国家科学院(外)、印度国家工程院(外)院士苏雷什·巴尔加瓦,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科学院和人文学院院士弗兰克·基什纳,德国青年科学院院士希玛·塔赫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鲁山诺夫·安德烈,美国工程院院士阿萨德·阿比迪,瑞典瓦伦堡青年院士阿尔伯特·米赫兰,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卡塔琳娜·勒·布兰柯,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恒力集团副总裁顾涌,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先后发言,围绕青岛创建科技引领城,提高“双招双引”质量,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进行交流。

王清宪向来青出席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的各位院士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是山东发展的龙头,是中国北方一张极富人文与发展魅力的名片。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引领城建设等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王清宪说,建设青岛国际院士港,是一个有视野的创新创意。山东省、青岛市都出台了支持国际院士港发展的政策措施。我们将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按照优化、规范、做实的要求,把青岛国际院士港作为科技引领城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强化资本助力、人才支撑、平台建设、产业培育,把院士港打造成整合资源的平台和网络,开放合作,整合优质资源,真正激发创新活力。

王清宪说,青岛国际院士港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我们真诚欢迎各位院士到院士港发展,把科技创新的根扎在青岛,通过院士港这个平台更好地创新创业创富,为青岛多培养科技人才,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当好“双招双引”的代言人,助力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青岛将加快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让大家在青岛迸发出更多的创新灵感和更充沛的创新动力。

边祥慧参加座谈会。

新闻链接: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盛大启幕

为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添砖加瓦,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将围绕数字经济、生命科学与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及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举办平行分论坛和院士港产业发展成果推介,组织海外院士考察青岛国际院士港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促进科学研究多国家、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在举办模式上实现政、研、企、金、数“五位一体”,逐步打造国际院士网络的“根据地”,努力实现“十百千万”院士汇聚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