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景区内禁建墓地 现有坟墓需迁移或深埋

2019-05-30 06:36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今天,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鸿雁、副区长黄应胜做客《行风在线》节目时,对市民关心的殡葬改革进行了回应。

节目中,有市民反映,到崂山游玩时,经常发现大片的坟墓,影响游人观光旅游,建议规范管理。李鸿雁介绍,对于风景区内的墓地,国家确实有明文规定。

李鸿雁同时表示,崂山区本土居民大多是明朝万历年间迁入,600多年来,景区和村庄共存,已故居民也都安葬于此,墓碑散布在山地林间。殡葬改革,涉及民风民俗和传统观念,不能一蹴而就。为避免矛盾激化,崂山区灵活采取迁移至怀念堂或树葬改造的方式进行治理。

为配合殡葬改革,崂山区还建设了中韩街道枣儿山怀念堂、沙子口街道福海园、王哥庄街道建安山和北宅街道金宝山四处怀念堂,这四处怀念堂已于2018年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