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2019-05-29 06:0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府发布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司法局5月27日发布: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促进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青岛市政府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出台。

根据青岛市关于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相关规定,市政府今年组织各部门对2019年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梳理,筛选出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影响面广的14项决策事项纳入2019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

这一目录中包含的重大行政决策共14项,分别对应了相关职能部门,其中包括: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作战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青岛市乡村振兴攻势行动方案(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攻坚方案(市发展改革委)、青岛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行动方案(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行动方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行动方案(市国资委)、青岛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市民营经济局)、青岛市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行动方案(市科技局)、青岛市“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行动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效青岛建设攻势”行动方案(市政府办公厅)、数字青岛发展规划(2019-2022年)(市大数据局)、青岛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市民营经济局)、青岛市住房发展规划(2018-2022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青岛市帆船事业和“帆船之都”品牌发展十年规划(2019-2028年)(市体育局)。

据介绍,对纳入这一目录清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对每一个事项,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的法定程序开展前期工作,并适时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决定。(记者 戴谦 徐绍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