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民办校党建示范点揭晓 海山学校等8校在列

2019-05-29 19: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于泓)5月29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在私立青岛海山学校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各区市教体局负责人,全市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董事长、校长近320人参加。

在当天的现场会上,青岛市首批8所民办学校党建示范点揭牌,它们分别是青岛海山学校党支部、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青岛格兰德学校党支部、青岛托普科技培训学校党支部、青岛长江学校党支部、青岛国开中学党支部、青岛为明学校党支部、平度市凯歌幼儿园党支部。

在分享环节,私立青岛海山学校率先发言,向全市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董事长、校长介绍了海山学校在学校党建、教学改革、课程设置、立德树人等方面分享了学校的先进做法;在实地观摩环节,海山学校震撼的课间操展示给参与观摩的各学校负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海山学校所提倡的“管理精细化”有了生动、形象的认识。

“此次民办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选择海山学校,可以说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也是对我们办学成绩的一种肯定。”私立青岛海山学校校长王世杰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立足和发展的基石,每个学生个人素质不同、需求不同,针对这种情况,海山学校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错位竞争,差异发展,分层指导,按需选科,使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的教育。在教导处统一指导下由教研组、集备组、教学组三大组织,共同实施“诊断式教学和处方式训练”方案,为每个学生量身设计发展途径,结合“低起点、密合阶、勤反馈”的教学原则,推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对于海山学校特色化办学、满足多元化的教育需求的办学思路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民办教育未来发展时,王铨副局长提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提升忧患意识,‍‍要正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要和教育资源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二是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管理模式上,‍‍以市场需求为标准,‍‍在用人机制上体现人事相宜‍‍激励担当作为;三是‍‍要把握准‍‍民办学校教育管理改革的方位,‍‍找准提升办学质量和促进特色发展的穴位,‍‍建立自主办学灵活的办学机制,‍‍确保民办学校更大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