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探:端午将至 青岛超市的粽子现在都啥价了?

2019-05-30 06:38 来源:青岛新闻网爱打折
分享到:

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粽子已经迫不及待的出现在了各大商超。

小折走访青岛各大超市发现,目前,各大超市已设置了粽子一条街,各种品牌的粽子被摆在显著位置。大枣、豆沙等粽子已提前飘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那什么样的粽子最受市民欢迎?价格又是否亲民呢?

动图来源于网络

小时候,从外婆提前几天准备粽叶、糯米、红枣开始,就在心里数着指头盼包粽子。

临近端午,外婆把各种材料备好,便开始在门边包粽子。外婆把两片粽叶叠着窝出一个雏形,先用红枣堵住那个尖儿,再捞出一些泡在水里的糯米填塞扎实,最后在上面的三个角上各放一个枣,把剩余的粽叶裹紧,马莲绳缠几圈打成死结。

而我们小孩子,从头坐到尾,一直盼望粽子出锅,蘸上白糖,咬起来,软软糯糯,甜甜的~

动图来源于网络

小折问了很多人关于端午的独家粽子记忆,大家喜欢的粽子味道千差万别,无论是咸口粽子还是甜口粽子都有各自的灵魂!

近日,小折走访青岛几个大型商超看到,超市食品区已经开辟了粽子专区,各种品牌的粽子被摆在显著位置。

宁夏路某超市粽子专区琳琅满目的粽子

各种口味的散粽,玫瑰粽、红枣粽、蜜枣粽、豆沙粽子、八宝粽子、黑米粽子、板栗粽子、花生粽子、红豆粽子、五谷养生粽子、白米粽子、鲜肉粽子、蛋黄肉粽。

每斤售价多在5元-14元之间。除了包装简单,散装为主之外,口味也是以传统口味为主。

来超市购买粽子的市民余女士告诉小折,“粽子口味是重点,包装是次要的,这种散装的粽子更像是小的时候家里包的,看着更亲切也更有食欲。”

当然消费者可以购买原材料,亲手包粽子

粽叶2.9元、糯米5.7元、花生米9.8元

红豆7.8元、黄黏米5.7元...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小折,提前一个月内设置粽子一条街,主要是想营造节日氛围,让顾客提前尝鲜,目前还没有迎来粽子销售的高峰期,估计等到端午节前几天,粽子会迎来销售高峰,届时会有各种促销活动。据介绍,消费者们喜欢将不同口味的粽子搭配购买,每个味道都想尝尝鲜!

香港路某超市粽子专区

工作人员告诉小折,大多数市民更愿意买散装热粽,其中大枣、板栗、豆沙粽子销量最好。据介绍,今年市场粽子价格和去年价格持平。

香港中路某超市粽子专区

这家超市不仅有各大品牌粽子,其中最吸引小折的一点,现场手工包制粽子!据介绍,手工粽子也备受消费者青睐。市民安先生:“我个人更喜欢纯手工制作、现做现卖的粽子,顾客可以目睹全部制作过程,新鲜无任何添加,有点小时候家里的感觉。”

动图来自于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