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了考生 考区及住宅周边计划性停水施工将暂停

2019-05-30 18:4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单亦双)十年寒窗苦读书,厚积薄发问鼎时。又到一年一度高考季,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供水服务工作,胶州市自来水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高考期间,除应急抢修外,将暂停考区及住宅周边计划性停水施工作业,为考生及其家人营造舒适的考试及休息环境。

胶州市自来水公司成立高考安全供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制订高考期间供水保障应急预案,明确目标、责任和任务,细化保障措施,为高考期间用水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对我市所有考点按片区划分管理,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高考期间用水需求日益增加,根据高考期间峰谷时段的用水变化需求,公司科学合理调度,24小时值班监测整个供水系统,通过数据实时监测和分析,随时掌握各水厂、泵站的生产运行状况以及管网运行情况,时刻关注城区管网压力,合理调配各水源机组开停,在保障管网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提升水压,合理配置供水量,保障城区水量、水压正常,供水稳定。

高考期间加大对供水设备的维修、保养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考点周围的管道、阀门等管网设施巡查频率,开展管网漏水检测普查工作,降低管网漏损率,对涉及高危管线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各项供水设施运转正常。提前对各水源、机泵等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检修与保养,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学校相关管网与供水设施的检查力度,保证涉及考场、酒店、餐饮等管网安全可靠运行。组织设备技术人员提前对各水厂、泵房供水电路及机泵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保养,备足备用机泵及取水设备,无特殊原因不在高考期间安排停产检修,确保供水正常,水质、水压达标。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应急抢修队,服务、抢修部门人员24小时在岗,备足应急物资,各考点、住宿点实行专人负责,对点服务,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高考期间正常供水。如果遇到任何用水问题请拨打供水热线电话87203111,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