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脑溢血 全车乘客集体救援

2019-05-31 14: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胶州27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突发脑溢血昏迷,司机张文华与全车乘客一起展开救援,最终老人被顺利送往医院,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image.png

5月27日上午7点左右,胶州27路公交司机张文华驾车上行至汽车站时,因车厢站满乘客,比较拥挤,一名上车的60多岁老大爷就近站在前门附近。过了一会,张文华见老人站立不稳,以为他有晕车反应,便打开窗户,保持空气通风,让其他乘客从后门上下车。当车行驶到郑家小庄附近时,老人突然张倒在地,张文华立即靠路边安全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老人面色苍白,双手冰凉,似乎失去意识,任凭旁人怎么呼唤也没有反应。

image.png

image.png

张文华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此时是上班高峰,道路特别拥堵,为争取抢救时间,张文华与120救护车约好相向而行,全车乘客也肩负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张文华加快车速,最终在人民广场附近与救护车汇合。他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详细交待其在车厢的发病情况。望着老人被救护车顺利接走后,张文华才回到车厢重新投入营运。事后,张文华一直挂念老人的病情,特意利用空闲时间给医院打电话询问老人情况。医生介绍,被送往医院的老人是突发性脑溢血,幸亏张文华果断决策和刻不容缓的抢救意识,才赢得抢救时间,老人经手术后已脱离生命危险。5月31日,老人已经顺利出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高逄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