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干货!儿童节送财礼 教你从容选择少儿保险

2019-06-01 11:1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首先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节日快乐。不知各位宝妈宝爸,给孩子准备了什么礼物?近年来,送孩子一份特殊的礼物——商业保险,越来越成为家长们追崇的新时尚。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市场上纷繁复杂的保险产品,家长们该如何选择?青岛新闻网记者特别采访到业内人士为您支招,助您理性选择少儿险,为孩子的人生“保”驾护航。

儿童节快乐。(摄影 魏世洲)

前提:先保大人,再保孩子

当你第一次托着这个神圣的小生命,相信很多父母曾暗示自己:我要给你世间所有的美好。殊不知,对孩子来说你就是他所有的美好。有父母在,孩子才最有安全感,大人才是孩子最重要的保险。所以在给孩子投保前,一定要先给大人做好充足保障。

少儿医保是国家福利。无论少儿医保还是成人医保,对于一般的医疗保障还是较为全面,是我们为数不多可以薅国家羊毛的地方,对于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50%至90%不等。但又要说到社保范围外,目前纳入社保的药品近2千种,而国内可销售的药品达19万种。所以医保是基础,还需要商业保险作重要补充。

儿童节快乐。(摄影 刘明元)

顺序:保障归保障,理财归理财

给孩子做理财可以为将来的教育、婚姻、创业等等做准备,是为了孩子的未来更美好;给孩子做保障是为健康意外等不确定风险的发生做应对,是为了孩子和家人的明天不被改变。因为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份合适的兼顾保障和理财的产品,因此建议大家保障归保障,理财归理财。

我们都知道,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建议大家在做好充足保障的基础上再去规划理财。保障类保险主要包括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等。这里建议,先购买意外险,再重疾,再医疗,最后是保险理财。

选择:买什么类型的少儿险

1.意外险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意外伤害已经成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所以针对孩子来讲,意外险是刚需,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强制学生购买学平险的原因。意外险是竞争极其充分的险种,各家保险公司都会推出自己的产品,孩子的意外险一般费用在100-200,建议大家只关注以下几点。

意外险保额:买保险就是买保额,保额太低没意义,相同价钱选保额高的。同时提醒,保额太高也没用,国家规定10岁以下幼童身故最高赔付20万,如果发生意外残疾是需要按1-10个等级来评定,1级最高赔付100%,10级可以赔付10%。

意外医疗额度:意外险的核心就是意外医疗,主要看意外医疗报销费用,因为绝大部分意外是需要门诊或者住院来治疗的。

免赔额和报销比例:要看报销时免赔的额度和具体的报销比例。肯定是没有免赔额,100%报销是最好的。

儿童节快乐。(摄影 郝明先)

2.重大疾病保险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恶性肿瘤幼龄化的趋势却越来越明显,在我国癌症已经成为儿童的第二大死因。而癌症只是重疾险法定25种病种的一种,所以购买一份重疾险,包含的不仅仅是癌症。重疾险是确诊或达到病种状态即提前赔付保额,比如保50万就赔50万。

这里的重大疾病具有起病缓慢、反复发作、需要长期治疗、愈后较差的特点,但并不是说治不好,只不过往往需要昂贵而持久的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保障病种方面,现在保险公司大都包含100种左右,但前25种是由保险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制定,在理赔中就占到95%以上,当然同样的保费病种越多越好,但病种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建议大家关注以下几点:

3.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属于报销型,花多少报销多少。很多妈妈想买保险,一上来就想给孩子配置一个医疗保险。但要知道,儿童容易生病这件事不仅妈妈知道,保险公司也知道,想占保险公司便宜是不容易的。这么说的意思就是,便宜的保障一定不好,保障好的一定不便宜。因此儿童的医疗费用可以考虑自留。

理由1.前面也已经提到,少儿医保可以起到一个不错的覆盖。

理由2.现在的医疗保险不外乎以下两类

‍最后,选购保险最重要的还是要找一个专业的保险顾问,根据家庭自身情况合理配置不同险种,毕竟专业的事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时间才是我们最大的成本。保险就是人生的一个选择,现在不做风险管理,将来要做危机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