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俄建交70周年 俄文化交流展亮相青岛市图书馆

2019-06-09 07:16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6月8日上午10:00,由青岛市图书馆、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文化专委会主办的“俄罗斯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在青岛市图书馆艺书阁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爱好者们将相聚在青岛市图书馆艺书阁,进行汉语、俄语、英语等多种语言的友好交流。

驻青12年俄罗斯女画家妙笔绘青岛

俄罗斯女画家柳德米拉什奇科娃在市图艺书阁推出了她的展“春夏秋冬”油画作品展,并用中文和俄语双语与中俄观众进行创作分享和交流。柳德米拉格林巴宾茨基,五岁开始绘画,大学毕业后进入符拉迪沃斯拓克艺术研究院深造,1992年毕业,1996年成为俄罗斯艺术协会成员。在青岛居住的12年间,她描绘了八大关、中山公园、崂山等很多青岛风光,色彩绚烂的花朵,是她最爱的主题。

这次展览将展出至本月26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本土观众赏俄式芭蕾

这次俄罗斯文化交流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根据画展的作品,来自妈妈姆咔国际芭蕾舞学校的俄罗斯芭蕾舞老师思维特兰娜尼日尼科娃,特别编排和表演了一段主题舞蹈“画中仙子”,结合舞蹈,她还为中国观众讲解了俄罗斯芭蕾舞的艺术特点。

在全天的公益活动中,“艺书阁”还举行了俄语文化沙龙,岛城的俄语爱好者和旅青的俄罗斯朋友们一起看俄罗斯油画展、看中国的楹联书画展、读普希金的诗,用中俄双语聊聊俄罗斯和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