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期地铁载客118万 近考点车站客流增长明显

2019-06-09 17:5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马宝隽 丁志文)6月7日至9日,端午小长假三天恰巧与一年一度的高考重合,同时临近暑期,青岛地铁客流明显增长。据统计,截止到9日中午12时,青岛地铁线网总客流约118万人次。其中,地铁2号线客流量约38.46万人次、3号线客流量约55.76万人次、11号线客流量约13.95万人次、13号线客流量约9.87万人次。

四线联动,青岛地铁实现客流的连续攀升。6月7日3号线客流量最大,6月7日全线网17:00-18:00最大客流为3.76万人次。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客流量前五的车站为五四广场站16.8万人次、李村站13万人次、苗岭路站11万人次、青岛站7.7万人次、青岛北站5.8万人次。作为换乘站,李村站、五四广场站、苗岭路站,分别承担了13万人次、16.8万人次、11万人次的换乘客流量。青岛站、李村站、青岛二中站、海洋大学站作为高考考点周边车站,较平日有明显增长。

针对可预见的大客流,青岛地铁各车站在节日前多次开展专项演练,并增加人手加强客流引导,做好车站巡视,并为考生设置“助考绿色通道”,保障全市广大考生和市民能够安全、高效、舒适出行。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压缩行车间隔,优化行车组织,提升地铁运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