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房屋拆迁 居民添钱再购房 住了16年却要被收回

2019-06-10 06:4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自己住了多年的房子,一直没有产权证,这事搁谁身上都会觉得很不踏实。

家住无棣一路53号的车先生不仅仅产权证迟迟没能办下来,更严重的是,他家的房子也快被收回去了。

房子住了16年 如今面临被收回

记者在无棣一路53号见到了车先生,说起自己现在住的房子,他很是无奈。住了16年的房子,不仅办不下来房产证,还面临着被收回的窘境。

△车先生

车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来住在乐陵路109号,2002年辽宁路地段启动拆迁改造,他的房子被征收拆迁。

按照货币补偿协议,车先生获得了110436.4元的补偿款。但由于这笔款项并不足以购买新房,在多方协商下,市北区拆迁办表示可以帮助车先生解决住房问题。

根据车先生提供给记者的材料可以看到,无棣一路53号403室是一套回迁安置房,原主人姓赵。

2012年10月19日,市北区拆迁服务中心所盖章出具的一张收条显示,“今收到原乐陵路109号车先生交来房款,用于购买无棣一路53号403户,其价款为13万5千元”。而对于房子的房产证,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当时也给出了明确答复。

车先生去办房产证吃了闭门羹

就这样,车先生一家三口便住进了无棣一路53号403室。2013年6月2日,房产证已经可以办了的消息在街坊邻居间传开,车先生赶忙带上材料去办理,可是却吃到了闭门羹。

一头雾水的车先生又赶紧找到了拆迁办,但是对方的答复让车先生更加无奈。

双方各执一词,车先生夹在其中左右为难,这一拖就是6年的时间。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街道还是拆迁办 这事到底谁负责?

记者首先拨通了开发商的电话,但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随后,记者又找到了车先生家所属的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

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难点就在于,车先生当时取得这个房子的时候没有通过房屋拆迁,他是从二手市场弄了一个房源,一个拆迁名额过来的,现在这个拆迁名额开发商又不承认。(记者:所以现在要去找拆迁办核实确认这件事?)对,需要找拆迁办确认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市北区政府工作人员:

“科技街拆迁是街道办事处在做,科技街的事不在我们办证范围之内,我来找他们街道。(记者:那我们等电话好不好?)好的。”

发稿前,记者再次拨通了市北区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这件事是历史遗留问题,现在多部门正在协商解决,将尽快出具解决方案。而开发商方面,则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

一纸产权证,成了车先生一家人的心病。现在区政府方面表示将协调解决,我们也期待能够尽快给车先生一个答复,让这房子真的能够成为一家人的安住之所,安心之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