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王清宪出席揭牌仪式

2019-06-11 06:3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深交所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王清宪出席揭牌仪式并会见吴利军 王修林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0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在府新大厦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揭牌仪式并会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出席。

王清宪在会见时说,资本市场的活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经济的活跃。青岛资本市场发展与城市经济社会需求还不完全匹配,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前不久,我们成功举办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就是要推动青岛干部和企业家提高资本意识,善于利用上市、基金、风险投资等直接融资渠道加快发展。深交所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已经建立起板块特色鲜明、监管规范透明、运行安全可靠、服务专业高效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力,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资本的力量,激发青岛经济发展活力。

吴利军分析了全国上市公司分布情况,表示,青岛资本市场潜力巨大,深交所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股权融资、投融资对接、上市公司培育等深化与青岛的合作,帮助企业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助力青岛搞活一座城。

刘建军参加上述活动。

据了解,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去年7月成立,是山东省首家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目前已有上交所、深交所、毕马威、普华永道、锦天城等15家机构和企业入驻。基地成立以来,围绕企业上市、融资需求对接,组织各类活动20余场,参与企业1000余家次。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