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有场文旅专业人才招聘会 好岗位等您来!

2019-06-12 14:0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文旅专业人才招聘会今日举行

24家文旅企业提供200余个岗位需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2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人才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文化和旅游专业人才现场招聘会在青岛园际人力资源产业园2楼大厅举行。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吸引了青岛视觉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中科城发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尔洲际酒店等24家文化、旅游企业单位的积极参与,设置200余个就业岗位,主要涉及文创设计、影视制作、平面设计、酒店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面向大专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进行招聘。

此次招聘会,是市文化和旅游局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加快推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留驻青岛,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国际时尚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本次招聘会高效、精准的服务定位,市文旅局在前期开展了大量企业人才需求调查工作,汇总结果通过校园求职平台发送到全市本科、专科院校,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求职人员qq群,向全社会发布岗位信息。据悉,为吸引广大高校毕业生留青就业,来青创业,积极投身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招聘会现场市文旅局还将为前来参加招聘的人员举办2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主题宣讲。

文旅融合,人才为本。本次招聘会正式开启了青岛文旅招贤纳士的“冲锋号”,青岛正以系列“组合拳”打好文旅人才培养、引进攻坚战。下一步,青岛将进一步助推专业人才培养,鼓励和支持驻青高校设立紧缺人才相关专业,推动文化旅游重点领域科研站点建设。同时,选取部分优秀企业家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在宣传企业的同时为在校学生传授实践经验,选取30至50家文化和旅游领域企业建立高校毕业生实训基地,与驻青高校开展长期合作,定期组织相关专业毕业生到企业进行岗位实训。

与此同时,青岛还将为优秀学子回乡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收集、掌握考入国内外重点院校的青岛籍学生信息,加强同留学人员组织和团体的联系交流,建立青岛市文化和旅游“金种子”人才信息库,提供“跟踪式”服务等。此外,青岛还将进一步落实“柔性引才”战略,通过不断健全完善文化和旅游人才智库,鼓励文化和旅游领域各企业、单位通过项目合作、讲座交流等形式吸引外部智力支持。

青岛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青岛已经发起了聚焦时尚与文化、时尚与旅游攻坚战,其中吸引的文旅优秀人才是打好这场战役的关键。此次我们举办这次面向文旅人才的’纳贤会’,正是希望能够为国际时尚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据悉,下一步青岛将继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面围绕打造电影之都、音乐之岛、创意之城、艺术之城、书香青岛、博物馆之城和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品牌,聚焦时尚与文化、时尚与旅游攻坚战,全面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

(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