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0+个岗位!24家文旅单位邀你留下 共建时尚青岛

2019-06-12 17:29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王爽)为推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培养专业人才队伍,今天上午,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文化和旅游专业人才现场招聘会在青岛园际人力资源产业园2楼大厅举办。青岛中科城发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尔洲际酒店在内的24家文旅企业积极参与,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面向文创设计、影视制作、平面设计、酒店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进行招聘。

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文化和旅游专业人才现场招聘会现场。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是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加快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留驻青岛,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国际时尚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之一。  

展会现场,即将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们跃跃欲试,一一对招聘单位进行详细了解、咨询面试。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读书的学生也来招聘会“探路”。“我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尽管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李同学还在念大一,但她提早准备,为未来就业筹划起来。“从老师那里得知招聘消息之后,一早便和同学们来了,下半年就开始实习了,我还是挺迷茫的,先来了解下就业市场如何。”和小李不同,她的同学小张已有自己的规划。“毕业后想做导游,所以暑假留在青岛提前实习,希望有旅行社愿意接洽我这样的兼职大学生。”

大学生们认真收集招聘信息。

展会现场,青岛乐都音乐谷的音乐总监王龙也是带着招聘英才的任务有备而来。“文旅融合之后,多元化的需求刺激出新项目和新岗位。我们是做研学游项目的平台,这几年研学游方兴未艾,研学老师也很稀缺。像我们这次就要招聘10名音乐文旅研学老师,希望热爱热爱音乐又懂旅游的毕业生们加入到我们团队中。”

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主题讲座,指导毕业生们就业择业。

在招聘会上,市文旅局为应聘毕业生们举办了两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主题讲座,指导毕业生们就业择业。“青岛已经发起了聚焦时尚与文化、时尚与旅游攻坚战,人才是打好这场战役的关键,我们希望这场’纳贤会’,能为国际时尚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青岛市龙腾国旅的展位前,聚集了大批咨询面试的学生们。

青岛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将进一步助推专业人才培养,鼓励和支持驻青高校设立紧缺人才相关专业,推动文化旅游重点领域科研站点建设;选取部分优秀企业家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在宣传企业的同时为在校学生传授实践经验;选取30-50家文化和旅游领域企业建立高校毕业生实训基地,与驻青高校开展长期合作,定期组织相关专业毕业生到企业进行岗位实训,用高素质的文旅人才队伍助力打造电影之都、音乐之岛、创意之城、艺术之城、书香青岛、博物馆之城和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