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驾打盹撞护栏 男子让妻子顶包自己冒充吃瓜群众

2019-04-24 16: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4月22日,在青岛城阳黑龙江中路,一男子酒驾撞了4节护栏后,为了躲避处罚,将妻子喊到现场自己冒充围观群众,被交警当场识破。

4月22日凌晨1时许,青岛城阳交警夏庄中队接到一起车祸报警,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黑龙江中路的事故现场,民警看到一辆白色轿车撞坏4节护栏,一男一女站在车旁,一辆车号轿车车头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现场一名女子自称是该车驾驶员,主动上前接受民警询问,当民警询问事故是怎样发生的时,发现该女子神色慌张,闪烁其词,而一围观男子身上有酒气,这让民警觉得其中有隐情。正在民警准备调取路口监控并对驾驶员进行比对时,该女子说出了实情,原来是她的丈夫酒后驾车出的事故。

见事情败露,围观男子走向前承认是他开的车,因害怕被处罚,这才让妻子来顶包的。于是,民警将其进行呼气测试,酒精含量为64.6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丈夫酒驾的结果后,该女子突然大哭,央求民警放她丈夫一马,民警对夫妻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据了解,驾驶员刘某43岁,黑龙江人,现居住在城阳区,在李沧区开了一家食品店。据称,当晚,刘某与一朋友在城阳一饭店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23时30分他驾驶白色大众轿车返回李沧区,沿黑龙江中路由北向南行至十梅庵路路口南50米处时,因酒后犯困撞上了路中央的4节护栏,肇事后,刘某先打电话找来妻子让她报警,然后在现场等待交警前来处理。

23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刘某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并赔偿修理护栏的相关费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