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停水停电、预留租金执行…老赖不腾房法院动真格

2019-06-13 16:2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何文婕  时满鑫)今天上午,青岛中院在市南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推进蓝色风暴“夏雨强迁专项执行行动”。强迁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从5月开始,至7月30日结束。

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将集中清理在执行过程中涉及强迁的难案、积案,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和抗拒执行等行为。法院与公安、供水、供电、供热等单位协调联动,探索建立解决强迁案件长效机制,针对不配合腾房等案件,采取停水停电等措施。对执行被执行人唯一住房、抵押住房等,探索采取“以大换小”、“以近换远”、“以产权换租赁”、提供廉租房、预留5-8年租金等举措开展执行。敦促非法占用、使用执行标的的当事人、案外人主动腾迁,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开展夏雨强迁专项执行行动。

据了解,青岛法院今年2月开始的为期三个月的蓝色风暴“春雷行动”,共执结案件9050件,执行到位金额22.1亿元。开展各类集中执行行动157次,依法拘传1078人,司法拘留169人,罚款28案131.8万元。以拒执罪追究6名被执行人刑事责任,移送公安机关拒执罪线索,公安机关已立案3案3人。化解执行“骨头”案件135件。

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金额17.6亿元,溢价率18.43%,节省佣金3996.3万元。基本完成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金融机构、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的清理工作,有力打击了规避执行行为,取得良好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