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通车又近一步!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有新进展

2019-06-17 14:4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17日,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迎来重大节点:跨主线钢箱梁顶推工程顺利合龙,为大桥胶州连接线提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由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代建,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据了解,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跨主线钢箱梁,采用双向顶推、跨中合龙的施工工艺,小半径(350米)超高钢箱梁弯桥双向顶推设计与施工,目前在山东省内尚属首例,具有不侵占胶州湾大桥主线空间、不影响主线车辆正常通行等优点。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是胶州湾大桥的配套工程,工程起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生态大道,顺接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胶州连接线主线全长2827米,胶州互通匝道桥全长2922米,项目概算9.18亿元,合同工期3.5年。该工程作为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重点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将给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带来巨大的交通便利,是提升胶州湾大桥交通辐射能力,带动青岛北部城区加速崛起,畅通主城区与各区市交通,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形成“三城联动”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工程。

胶州连接线工程跨主线钢箱梁,采用跨径为49米+60米+49米的三孔钢箱梁,上跨胶州湾大桥主线,是胶州连接线控制性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边跨钢箱梁采用钢管支架法施工,中间60米跨径钢箱梁采用海上双向顶推工艺。跨主线钢箱梁合龙位置,正处于胶州湾大桥主线上方,数名施工人员正在对合龙部位进行焊接。因采用了顶推施工,合龙位置不需要架设支架,因此胶州湾大桥主线通行无碍。

山东高速青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跨主线钢箱梁顶推工程顺利合龙为契机,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使胶州连接线早日通车。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红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