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谩骂新手女司机 青岛一司机被判刑!

2019-06-18 06:4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酒驾者还敢“霸气”行车

不配合执法检查招刑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罔顾法律酒后驾车,嫌弃前车开得慢频频鸣笛催促,停车后又上前谩骂前车司机,结果“成功”招来警察,警察来后又拒不配合检查,最终成功把自己送上法庭......即墨区检察院6月17日发布了这起酒驾案——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周大志危险驾驶案宣判,被告人周大志被判处有期徒刑拘役一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被告人当庭认罪服判。

案发当天,周大志和妻子二人开车回家看望父母,虽然明知喝酒不能开车,周大志还是没有忍住,喝了约三两白酒。他觉得回家路程不远,喝这点酒不算什么。晚上大约10点左右,周大志酒后开车拉着妻子回到居住的小区,进入小区后前面有辆车是名新手女司机驾驶,开得很慢,引起周大志的不满,他不停的摁喇叭催促。等对方停车后,周大志也停下车,上前破口大骂对方司机。对方见他气势汹汹、步履不稳、身上有酒气,就拨打了110报警。

然而警察来了以后,周大志却拒不配合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被警察带去抽血检测,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3.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车辆。本来根据有关规定血液酒精含量不超过120mg/100ml,无其他严重情节的可以作不起诉处理或免予刑事处罚。但是,周大志拒不配合执法检查,属于具有严重情节,他“成功”将自己送上了法庭,留下了犯罪记录,悔之晚矣!(文中人名为化名)(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吕秀丽 张晓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