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这些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27所军校山东招生997人

2019-06-18 06:32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近日,

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

均发布了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

至此,8所驻青本科高校

2019年的招生计划已全部出炉。

记者了解到,

中国海洋大学招生计划总数为3850人、

青岛大学为7802人、

青岛农业大学为7380人。

中国海大

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生1060人,省外本科计划2790人。理工类招生3027人,文史类招生823人。

2019年中国海大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该专业学制四年,今年首次招生计划30人。本专业面向智慧海洋、智慧家庭、智慧制造等重点领域需求,旨在培养具有计算机、人工智能、信息网络和智能系统集成等方面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将与海尔、海信、浪潮、曙光、潍柴、中船等知名企业进行紧密合作。

青岛大学

面向青岛招230名师范类

青岛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7802人,其中面向山东的普通文理总计5371人,专项180人,面向青岛招230人,均为师范类,包含历史学、教育技术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

青岛大学的本科录取分数逐年攀升,2018年在山东省内普通文理录取情况:文科录取线参考位次7700名,比2017年提高了1100余位;理科录取线参考位次36100名,比2017年提高了3000余位。

青岛农大

今年不再招收专科生

2019年青岛农业大学面向全国29省(市、区)招收普通本科计划7380人,其中省内招生6473人,省外907人,与去年本科计划相同。类别涵盖提前批定向培养本科(公费农科生)、艺术类本科、普通本科、校企合作本科,新增马业科学专业和经济与金融(财富管理)校企合作方向,招生的专业及方向达到89个。同时取消专科招生计划,春季高考也继续停招。

青岛农大2019年继续招收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101人,包含动物科学、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三个专业,定向就业地市由去年的12个扩展到16个,增加了青岛、枣庄、聊城、临沂4个地市,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增加青岛地区的9个计划,涵盖动物科学1人,农业资源与环境2人,农学6人,竞争会比较激烈。

今年多所高校招生方案中

还有这些新增专业首次招生

山东财经大学

撤销、停招国际政治等专业15个

山东大学

新增6个战略新兴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新增4个招生专业

……

小编一为你整理了

山东多所高校新增与撤销专业名单

拿走不谢

山财大撤销、停招国际政治等专业15个,增设精算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应用与管理等专业3个。经管专业集中度提高,其他专业的支撑度增强,财经特色进一步彰显。

山东大学2019年计划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10250人,其中,山东大学校本部和青岛校区为同一院校代码,共计招收本科生6550人。考生填报志愿时分别填报、分别录取。与往年相比,计划增加了200人。今年新增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生物医学科学等6个战略新兴专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13个教学院部,68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9000人、研究生近7000人,留学生1300余人。2019年计划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4800人。2019年石大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行业,新增4个招生专业,分别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计划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8600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6688人,外省招收本科生1912人,分布在工、理、管、文、法、经济、艺术7个学科门类,79个本科专业。2019年新增的招生专业有3个,分别是海洋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490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比去年增加700人。此外,今年还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西北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3300人。该校2019年新增知识产权、智能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科学和临床医学等4个本科专业。

青科大今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增加了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动画(中英合作办学)。增加了一个专业方向,安全工程(应急管理方向)。

青岛滨海学院新增的助产学、生物医学工程、俄语等3个本科专业从2019起开始招生。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今年新增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各招生60人。

青岛理工大学今年招生8450人,今年学校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建造等4个本科专业。

另外,

2019年

军队院校在山东招生人数将创近几年新高

2019年军队院校计划在山东省

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997人

比去年增加109人

其中男生927人,女生70人

此外

陆军工程大学全国人防定向生

将在山东招生6人(男女不限)

今年军队类院校招生政策有一个最大的变化

就是区分一类本科、二类本科划线招生

军校招生人数增加109人

今年在山东招生的军队院校数量也由往年的26增加到了27所。与去年相比,武警海警学院今年在山东增设了招生计划,共招收8人(男生7人、女生1人),均为理科毕业生。在27所院校中,共包括23所解放军院校,4所武警部队院校。各个军院校的详细招生简章最近已经在军校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陆续发布,考生可关注查询。

军校招生均为本科层次,招生以理科生为主,招收文科生的院校有9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共计划招收33人。

军队院校今年将分两类划线

军队院校志愿填报都在提前批次中进行,不过今年军队类院校招生政策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区分一类本科、二类本科划线招生。

因我省合并本科批次录取,所以报考划线类别执行一类本科分数线的军校或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全省自主招生控制线;报考划线类别执行二类本科分数线的军校或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全省普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线。

在山东开展招生的27所军校中,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防化学院、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都是按一类本科划线招生。

此外,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四所学校多数专业都是按照二类本科划线招生,个别专业是按一类本科线招生。

考生报考需要注意的是,陆军工程大学虽按一类本科划线招生,但今年学校的人防系统定向生,是按照二类划线。普通高中毕业生经军队院校录取并取得军籍后,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学习、生活费用均由军队承担。人防定向生学员入校后不参军,入学后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进行注册,毕业后面向人防系统自主就业。

温馨提示

对于2019年的考生来说,政治考核目前已经开始了,有报考军校意愿的考生应尽快到报考所在地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军校志愿填报一般都是在提前批次进行。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男生1:3、女生1:5比例划定各个招生院校参加军检的最低分数线,并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统一公布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和军检时间地点。

取得军检资格的考生,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统一计划按时到承检医院军检。考生可在6月30日前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查看具体安排。

军校投档录取时不仅要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还要对照考生的军检结论,特别是考生的最终体格检查结论(含一项或多项分结论)。只有考生最终体格检查结论满足报考专业所要求的体检标准,才符合投档录取条件。所以考生志愿填报前一定要对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和学校招生计划中的“体检标准”,充分考虑视力、身高、体重等因素,预估自身体格检查结论,根据评估的体格检查结论填报志愿。

高考结束后

即将到来的志愿填报

不管是高考还是人生

都需要不停的选择

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如自己所愿

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

(来源:记者 杨海涛、济南日报、齐鲁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