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在青迎战澳大利亚NBL联队 易建联也来了

2019-06-19 16: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记者孙忠晓)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重新集结的中国男篮将正式开启男篮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之旅。今晚七点半,中国男篮将坐镇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云之贝”体育馆迎战澳大利亚NBL联队,这场比赛将对男篮将士们适应高强度对抗有着重要意义。

过招澳式篮球追求高强度对抗

上午10:45,中国男篮的媒体公开课对外公布,在短短15分钟内队员们的训练内容以投篮、传接球等“传统科目”为主。记者留意到,易建联、周鹏和丁彦雨航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训练,有伤在身的他们在场边做康复性训练;而从NBA归来的周琦手感柔和,在右侧45度的三分线外屡屡命中三分球,总体来说队员们的精神状态保持得不错。当被问及今晚的比赛时,球员赵睿表示:“不要去想自己能打得多么好,在场上全力以赴去防守,做好每一个细节。队里唯一的要求就是让我们打得更团结、更无私,因为篮球毕竟是个集体项目,教练每天训练都是强调这一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讲究整体。”

澳大利亚NBL联队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今年有备而来的他们不仅从美国引进了三名有实力的新援,而且追求高强度的技战术打法没有改变。“澳大利亚NBL联队打球的方式介于欧洲和美国之间,他们打得一点不比欧洲球员慢,而且还要比欧洲球员聪明,他们身上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主教练李楠表示今晚的比赛将对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有重要意义,“通过这个比赛也是考验我们队员的能力,希望这三场比赛下来能学习到他们的打球方式,我们的队员能够在高强度身体对抗之下,依然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

六名主将缺阵小将或掀青春风暴

尽管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尚可,但是李楠在场边接受媒体的采访时透露,今晚将有六名球员缺席中国男篮的首秀,“周琦是小腿拉伤,算是旧伤复发。沈梓捷在我们队内对抗的时候,胳膊被拽了一下,导致肌肉拉伤。易建联是伤没好,任骏飞是还在手术后的康复期,伤病还没有彻底恢复。”此外李楠还表示,由于周鹏、郭艾伦归队时间晚,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状态,因此今晚的比赛他们也不会上场。

以往,易建联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周琦等人的加入也让这支新中国男篮如虎添翼,但是篮球比赛毕竟是一项团体运动,对于当前的中国男篮而言,利用热身赛的契机挖潜板凳球员潜力,进一步缩小和主力球员之间的实力差距,以更好的竞技状态备战世界杯,不失为一个更稳妥的选择。虽然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等人势必缺席中国男篮的首秀,但是赵睿、吴前等年轻球员将会获得更多宝贵的出场时间,在主教练李楠的调兵谴将之下,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会掀起怎样的青春风暴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以下为中国男篮抵青图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