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科大学生晒成绩单 15人拿出105项国家专利

2019-06-19 15: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任波)“有同学获得50项国家授权专利、有同学参与多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还有同学参与的研发项目鉴定结果为国际领先。”他们本是一群普通的大学生,但当站在台上安静的介绍自己时,却引起现场阵阵惊叹。这就是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十大科技精英”比拼现场。

6月14日,山东科技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十大科技精英”答辩会举行,来自于各学院的15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了答辩。他们现场亮出大学生涯“科技成绩单”,你方唱罢我登场,看看谁在科研能更强。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答辩的15名同学共参与国家基金科研项目14项、发表SCI论文52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5项。他们通过自我展示、公开答辩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自己“不普通”的一面。

本次参加答辩的同学,包括6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中,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参与科研项目已成标配,而2017级的博士研究生顾清恒更是以参与多项国家基金项目引起关注。据顾清恒介绍,他作为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课题2项,作为矿业学院的博士生,他的博士研究方向“浅埋弱胶结岩层流变损伤破裂演化及致灾机理”就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同时他参与的三项企业委托的三项横向课题已结题,鉴定结果均为国际领先。

参加答辩的同学们之中,除了参与多个科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也成了一大特色。其中博士研究生杨扬获得国内授权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一人就获得了国家授权专利50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