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月摘桃杏!青岛最全采摘攻略 向着“杏”福出发

2019-06-20 06:2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俗话说“五月里品樱桃,六月摘桃杏”。

当看到黄澄澄、沉甸甸的杏子挂满枝头,‎谁能忍住“口‎水直流三‎千尺”呢。

趁着周末好天气,来一趟初夏采摘之行吧!

blob.png

1 崂山红杏

6月下旬成熟,果中大,平均单果重50克。果面底色黄绿,阳面鲜红色。果皮较厚,不易剥离。纤维较少,味酸甜适度,离核,苦仁。

2 少山红

6月中旬到下旬成熟,果大肉软、离核、味甜。

3 关公脸

6月下旬成熟,又名大红杏,因成熟后果色深红似关公脸而得名。单果重36.3~50克,果实卵圆形,成熟后果皮发亮,果实离核。

4 麦黄杏

6月初,果实长圆形,果顶平,微突,缝合线中深、广。果皮薄,不易剥离,茸毛较多,果面淡黄色,阳面微红,味酸甜适中。

blob.png

崂山北宅社区

北宅街道共有杏林4000余亩,主要分布在我乐、卧龙、孙家、北宅科、五龙、华阳、东乌衣巷等社区。北宅杏的采摘周期将持续到7月中旬。

1、上葛社区、下葛社区

自驾:滨海公路-周哥庄路口右转2.1公里后到达

公交:629路至下葛场公交站下车

2、华阳社区、兰家庄社区

自驾:滨海公路-北宅社区路口左转

公交:469、470路至各社区公交站下车

3、我乐社区

自驾: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入口处靠右行驶

公交:311路至卧龙村站下车

城阳少山社区

少山社区的杏儿有30余个品种,种植红杏2000余亩,有麦黄、少山大红杏等数十个优质品种。其中少山红杏最为著名,具有果大、肉软、离核、味甜的特点。

少山拥有悠久的种植历史,早在明朝,这里的村民就开始种植红杏,到现在,百年以上的老树有上百棵,而且不少老树仍高产。其中少山红和关公脸是当地的两大特产。

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即墨望族黄氏门中黄嘉善官拜太子太保、兵部尚书,返乡省亲回京时携红杏献于万历帝。万历帝品尝后大悦,观其形、察其色,遂赐“关公脸杏”,自此名传天下。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少山社区

公交:918、111等路线的车辆到王沙路水清花园车站下向东走即可;909、906路线的车辆到王沙路水清花园车站下;917路线车辆到安乐车站下;941路线车辆到东方城公交停车场下车即可。

城阳惜福镇

距离不远的惜福镇种植了8000余亩杏子,包含佐实、大麦黄、甜臻杏、一串红、将军拳、观音脸、大红福等十余个品种,主要分布在宫家村、超然、科埠、棉花等社区。

1、宫家村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乡道203-宫家村

公交:在京口路站乘坐111路车至宫家站下车。

2、超然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铁骑山路-百福路-超然

公交:620、901、902、903、921938路至科埠站下车。

3、科埠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铁骑山路-科埠

公交:在京口路站乘坐111路车至超然站下车。

4、棉花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棉花景区

公交:在汽车东站乘坐921路车至棉花站下车。

blob.png

1 看颜色

金黄色的杏子,是最为成熟的杏。这样的杏最甜。不要选半黄半绿色的,那样的杏子会酸或者苦。

2 看表面

杏会生虫子,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周身都要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虫子眼,有虫子眼的就不要挑了。

3 看果柄

果柄的位置可以看果子新不新鲜。新摘下来的杏子,柄的位置是连着的,而且饱含水分。

小贴士:

吃多了杏会中毒,这不是在骗你,一个人一天最多吃10颗杏。鲜杏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过食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伤胃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吃多了还会食物中毒,导致腹泻。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青岛日报等。图片如有侵权,请联系85702000删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