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千斤小麦瞬间变没 胶州农民识破“可擦笔”骗局

2019-06-20 06:39 来源:胶州警方在线
分享到:

麦收时节,来自新泰的张某走街串巷收小麦,趁卖主不备,用涂改笔将称好的重量擦除,瞬间变没近千斤麦,本想借机“发财”,不曾想被卖主识破,美梦变恶梦,进拘留所悔改5天。

6月17日,胶州市胶莱镇孙家大高村的老王家今年播种的3亩多小麦喜获丰收,老王估计每亩地能收获1200斤总共3600斤左右。就在老王在村头路边晾晒时,有一辆货车停在路边,从车上下来两个人要收购老王家的小麦,经双方协商,老王同意将自家小麦以每斤1.07元的价格出售。交谈中老王得知,收购小麦的两人一个姓杨,一个姓张。在张某和杨某的帮助下,老王将小麦装进尼龙袋子,总共装了48袋,并由老王提供磅秤称量。

张某和杨某建议每次称两袋麦子,每次称完后由张某用黑色笔记录在一张挂历纸上,最后一合计,48袋小麦称重2700斤。2700斤?这与老王估算的3600斤少了接近一千斤!磅称是自已家的,每次称重后老王都看到记录在纸上了,怎么会差这么多?情急之下老王报了警。

接到报警的胶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听完老王的陈述,向张某索要称重纪录时,张某称记录的纸找不到了。一定有什么猫腻!民警迅速将张某和杨某带到派出所进行审查,并将已装上车的小麦扣留。

经审讯,张某(男,37岁,山东泰安人)和杨某(男,50岁,山东省新泰市人)如实交代了作案过程:张某看到上小学的女儿做错作业时都是用涂改笔消除,且消除后基本看不清痕迹,张某和杨某便想在收购小麦时作手脚,于是,张某去小卖部买了一支涂改笔,两人商定得来的赃款平分。为了得到卖主的信任,他们故意让卖主自己提供磅秤来称重,在每一次称重记录时,张某都当着卖主的面记录好,再趁卖主不注意的时候,用消色笔擦涂一遍,黑色字迹立刻就会消失,并用手指把消字的位置再搓一下,使记录痕迹更加不明显。在收购老王家的小麦时,张某共消除了5次记录,这样近一千斤小麦瞬间在张某的涂改下变没。

目前张某、杨某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