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白发老人双手合十作揖感谢公交车驾驶员

2019-06-20 06:3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最近,25路公交车监控拍下了感人一幕,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面对驶离车站的公交车不断双手合十作揖表达自己的谢意。老人为何如此?之前又发生了什么呢?

这是本月13号25路公交车监控拍下的视频,只见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路边,不断向公交车作揖表示感谢。之所以会发生这一幕,还要从当天上午十点左右说起。

25路公交车驾驶员董超:“当车到达团岛站时,我发现在站牌处有一个老人用的拐杖。”

此时,前一辆25路公交车刚刚驶离车站,董超担心是前车乘客遗落的,便让随车的乘务管理员把拐杖收好,并联系调度室通知前车。可前车驾驶员在车厢里询问后,并没有找到失主。于是董超便一边开车,一边观察沿途的各个站点。

董超:“当车到达大连路车站时,在站牌下我看到有个老人在东张西望,像是在寻找什么,当我进站开开门时,听到站上有乘客说老人丢失了拐杖。”

这名老人正是失主。原来当天她确实是乘坐了董超前面的一辆25路公交车,由于拉着扶手上车,便将拐杖落在了车站。而前车驾驶员在询问是否有人丢失拐杖时,老人却并没意识到是自己丢的,直到下车时才发现丢了拐杖。好在董超所驾驶的公交车一直跟在后面,老人刚一下车就拿回了自己的拐杖。于是便有了老人站在路边反复作揖表示感谢的这一幕。

老人出行离不开拐杖,而弘扬良好的社会风气,也离不开一位位像董超这样的好司机。给他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